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建设顺利推进,上海安馨助力高端装备升级

日期:2021-07-28    来源:安馨科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28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馨科技 海上风电 风电设备

7月15日,由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亚洲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场——三峡广东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在广东省阳江市沙扒镇南海海域风机吊装容量突破100万千瓦,标志着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建设推进顺利,这对我国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三峡新能源阳江海上风电场的海上升压站,安馨科技已完成海缆监测施工任务

这是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连片开发的海上风电场,项目共规划五期,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计划安装269台海上风电机组,建设3座海上升压站,采用220千伏海缆接入陆上集控中心。

上海安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馨科技)承接了该风电项目一、三、四、五期的海缆监测工程任务,日前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交付运行。该项目包含国内首台漂浮式风机"三峡引领号",是目前国际上机位水深最浅、抗台风等级最高、所受风电机组载荷最大、设计难度最大的漂浮式海上风电平台结构,是首个国家级漂浮式示范项目。受业主委托,安馨科技承接了该风机动态电缆监测任务,这是国内首例动态电缆监测系统,该系统实时获取动态海缆数据,全天候远程监测,实现对该风机动态电缆的安全监测。

安馨科技是上海海事大学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的高科技公司,自2010年开始开展海缆监测研究,是国内最早开展海缆监测的专业团队,收获了包含发明专利在内的一大批知识产权,多次获得科技进步奖,承接了包含绥中36-1采油平台(国内首套海缆监测系统,2010年)、国家电网舟山柔性直流输电(2013年)及海上风电项目等30多项工程的海缆监测任务,迄今为止多次有效报警,避免了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馨科技秉承“科技领先、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是国家能源局能源行业标准(NB标准,2020年)《海上风电场工程光电复合海底电缆在线监测系统设计规范》、《海上风电场海底电缆运行在线监测系统技术导则》的主编单位,两项行业标准将于2022年12月完成编写。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