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吉林白城:发展绿色能源 风景这边独好

日期:2021-07-27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27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能源 光伏项目 风电项目

202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5年内第三次来到吉林视察并留下殷殷嘱托——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一年来,白城市牢记嘱托,坚持创新引领,努力走出一条绿色能源发展之路。

在白城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镇赉项目区,一排排深蓝色的光伏发电板一望无际。

就在距离白城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镇赉项目区不远处,多座风力发电机迎风转动,和光伏板一起源源不断输出清洁电力。2021年我省提出,打造“两横两纵双环”电网,完善500千伏电网结构,启动吉林“陆上风光三峡”工程,推动“吉电南送”特高压通道建设。同时,《吉林省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创新发展氢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并整合东部抽水蓄能和西部新能源资源,建设吉林“陆上三峡”工程,扩大“吉电南送”,撬动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发展。白城结合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在清洁能源领域大展拳脚,基本构建起以风能、光伏为重点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格局。从获批全国唯一的风电本地消纳示范区、全国新能源示范城市,到成功争取到全国十个之一、东北地区唯一的光伏领跑者基地,再到成为全国三个奖励激励50万千瓦光伏发电领跑基地之一。如今,白城国家级高载能高技术基地已被纳入“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一路稳步前进。

因时创新,因地制宜。白城市所处的松嫩平原西部约有5595亩盐碱地,这在土地肥沃的东北实属异类。然而镇赉县新能源立体发展模式,为解决盐碱地治理这个难题提供了新思路。

下一步,白城市将继续在绿色新能源领域加大投入力度,争取吉电南送,把清洁电力送到京津冀、山东需要负荷较大的地区。实现三个千万千瓦基地,消纳一千万,送出一千万。“十四五”期间,白城市共谋划8个清洁能源项目,总投资3239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719亿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