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球最大在建浮式风场基础现雏形!

日期:2021-07-19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乌吉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19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海上风电 浮式风电 风电基础设施

近日,总部位于挪威的国际海工巨头Aker Solutions对外宣布,他们已完成在建的全球最大浮式风电项目Hywind Tampen的11个混凝土基础的主体制造工作。

Aker公司首先在挪威Stord的干船坞中建造了这11个浮体结构雏形,高度为20米。随后会立即拖往位于Vindafjord的码头工厂,并在那里完成后续“滑动成型”以及机械部分安装工作,使浮体的最终高度达到107米。之后再运往Gulen,进行浮体结构最后部件的组装。

“该项目将油气行业的技术知识和经验在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了复制。”Hywind Tampen项目总监Olav-Bernt Haga进一步做了风趣的比喻:“这些浮式基础就好比11个小的Troll A基础。”而Troll A又是什么东东?相信做海油行业的朋友都知道,它是石油气行业最高的混凝土钻井平台,总高度472米,下部基础结构高369米,也应该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可移动构造物,由壳牌公司委托Norwegian Contractors建造,使用了245000立方米的混凝土。

由挪威石油公司Equinor开发的Hywind Tampen是迄今为止建造的全球最大的浮式海上风电场,也是首个将为石油和天然气设施提供可再生能源电力的风电场。项目距离挪威海岸线约140公里,海域水深260-300米,采用11台西门子歌美飒8MW机组。

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计划在2022年夏天开始将风机整体的拖拽至项目现场,并在2022年底投产发电。届时将为海上油气平台 Snorre A,B以及Gullfaks A, B , C提供每年35%的用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