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江苏亭湖黄尖风力发电机严重扰民,村民多次投诉也没用...

日期:2021-07-15    来源:大丰热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15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噪音 华润电力

生活需要安静,

若是居住场所周边噪音大,

非常影响日常起居生活!

近日就有市民反映:

亭湖黄尖的风力发电机扰民,

多次投诉却互相推诿!

投诉人原文如下

关于盐城市亭湖区黄尖镇花川村五组华润风力发电机噪音扰民和辐射危害,多次跟相关部门投诉,都未得到解决,现恳请媒体部门帮老百姓了解事实,曝光不透明事实。

风力发电本来是绿色环保节能的好事,作为老百姓非常支持这项工程,但是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痛苦,风机的噪音让我们无法安静休息,正常人都崩溃了。家人身体的不健康,多少都有受辐射的影响。

2020夏天镇村干部让我们拆迁这件事,关于赔偿的价钱是无法接受。村书记和村主任约谈我和我的父亲,价格差不多40多万,当时我们欣然接受,后来村书记约谈我父亲说老陈你这次讨巧了,还奖励10来万,更高兴了。准备拆迁了,后来到我家一算287000元,这样的价格无法接受,这是一个党支部书记说的话,出尔反尔,老百姓肯定不会拆的,所以一直把我们扔在那里,我家的房子比人家好很多,就这点钱,我们不接受这样的价钱,拆迁事宜我们一张白纸都没看到,请问依据在哪里,相关文件在哪里,这是拆迁,还是搬迁。拆迁价格多少?搬迁价格多少?拆迁华润风力公司的补偿款哪里去了,搬迁国家的补贴你们领了,这你们不是双丰收吗?我要村书记一个承诺,当初的价格不变,这就是我的要求。

风力发电,就地取、无污染、可再生,作为全球清洁能源之一,对绿色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风电机组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涡轮叶片转动来带动齿轮进行机械性转动,从而产生电力。但是齿轮在彼此咬合的过程中,会产生巨大的振动,从而产生巨大的噪音,是不可避免的。该村民的家在黄尖镇花川村五组,距离华润风力发电机只有200米,风机产生的噪音很大,非常影响正常休息与健康!村民多次反映,却得不到任何解决方法。村民深受电机噪音困扰,不是长久之计!

2020年7月29日,宣传材料中显示:以风机中心坐标300米半径范围内农房改善,去年夏天村干部就跟该村民沟通拆迁事宜,可是村干部与村民洽谈的拆迁价格前后不一,且也没有说明是拆迁还是搬迁,拆迁事宜相关文件村民也没有见到,村民总不能稀里糊涂的就签字了。村干部拆迁价格前后不一这其中是否存在某些利益关系,我们无从知晓,希望亭湖相关部门重视一下!

村民房屋距离风力发电机太近,噪音严重影响村民生活,可是拆迁事宜又没有达成一致,令村民无奈!该村民表示自己只希望村书记承诺当初的价格,对此希望亭湖区黄尖镇花川村相关村干部积极与村民沟通协商,合理合规解决房屋改善问题,让村民远离风力发电机,真正改善村民生活!

对于此事,

你有什么看法,

可以留言讨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