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国投电力发布二季度经营数据,累计发电量下降上网电价上升

日期:2021-07-14    来源:走出去情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1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投电力 发电量 上网电价

根据国投电力初步统计,2021年4-6月,该公司境内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 340.06亿千瓦时,上网电量329.71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6.74%和 7.10%。

2021年1-6月,国投电力境内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656.99亿千瓦时,上网电量637.41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1.65%和1.33%。

2021年4-6月,公司境内控股企业平均上网电价0.335元/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9.29%。

2021年1-6月,国投电力境内控股企业平均上网电价0.333元/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92%。

2021年第二季度国投电力境内电厂发电量同比变动情况说明:

1、火电发电量同比升高的主要原因:一是受社会用电量高速增长影响,火电发电量普遍增加;二是部分火电所在区域雨水偏枯,发电量同比大幅度增加。

2、水电发电量同比降低的主要原因:大朝山来水偏丰,发电量同比增加;雅砻江来水偏枯,发电量同比减少;公司总体水电发电量同比降低。

3、风电发电量同比升高的主要原因:风电场的陆续投运以及国投电力并购了风电项目。

4、光伏发电量同比升高的主要原因:公司陆续并购了多个光伏项目。

2021年二季度境内电厂平均上网电价同比变动情况说明: 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逐步推进,部分省区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不断加大;同时受结算价格及结算周期影响,各电厂上网电价有所波动。

2021年二季度境外电厂经营情况:公司于2018年10月完成对英国Afton 5万千瓦陆上风电项目的收购,该项目经营状况良好,2021 年1-6月共计完成发电量0.61 亿千瓦时;公司于2019年7月完成对泰国曼谷0.98万千瓦垃圾发电项目的收购,该项目经营状况良好, 2021年1-6月共计完成发电量0.39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