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9日)

日期:2021-07-09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09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胜风能 中国电建 中国海装

国内动态

1、泰胜风能独立董事祁和生辞职

泰胜风能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7月7日收到独立董事祁和生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祁和生先生由于个人原因,经慎重考虑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根据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工作细则》,祁和生先生辞去独立董事职务后,其第四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自行解除。辞职后,祁和生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2、华润电力与巴斯夫完成广东首笔“绿电”交易

华润电力(广东)销售有限公司近日与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在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完成广东省首笔可再生能源交易,交易量达245万千瓦时,发电企业为华润电力风能(汕头)有限公司。据介绍,华润电力于2020年初与巴斯夫开始商谈可再生能源供应合作,并于2020年11月与巴斯夫签订《可再生能源电力框架供应合同》。自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始终保持紧密合作,积极参与广东省政府及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的政策制定和交易品种设计,共同推动广东可再生能源交易机制落地,并于2021年6月22日正式在广东电力交易中心达成首笔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

3、桂冠电力拟受让风机设备 保证公司风电项目投产

桂冠电力7月7日晚间公告,为加快推进公司全资子公司遵义桂冠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播州区枫香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照国家能源局批复时间并网享受核准批次补贴电价,遵义公司受让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大唐贵州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9台风机资产。据了解,遵义公司拟受让资产所涉及的风力发电机组为8台UP2000-103风机和1台UP2000-96风机资产,主要包括风电机组、塔筒和箱式变压器等,贵州公司对9台风机定期进行维护,资产性能良好。

4、华能江苏如东H3项目80台风电机组完成全场吊装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海上风电场捷报频传,国内规模最大、国产化程度最高的项目—中国海装华能如东H3项目80台风电机组完成全场吊装。中国海装华能如东H3项目位于江苏如东县近海省管区东侧的牛角沙,场区中心离岸距离约39千米,总装机容量为400兆瓦,安装了80台“中国海装造”海上大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5、中国海装实验检测中心通过CNAS现场评审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实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的现场评审,标志着中国海装实验检测中心的相关检测能力已达到CNAS认可水平,对提升中国海装风电机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本次认可的中国海装实验检测中心包括三个试验平台:主控在环试验平台、SCADA系统试验平台和变桨在环试验平台,主控在环试验平台和SCADA系统试验平台属于软件领域,检测项目包括可靠性、功能性、易用性、性能效率,变桨在环试验平台属于电气领域,检测项目包括通信试验、变桨功能检查、安全顺浆-安全链断开。

6、中广核新能源参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绿电交易

近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绿电交易圆满结束,总成交电量2.25亿千瓦时,标志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所有赛事场馆将实现全赛程100%清洁能源电力供应,在国内率先实现“零碳”赛事。中广核新能源作为此次交易的发起方和主要参与方,共计交易电量4354万度,约占交易总电量的20%。

海外风声

1、全球风能和太阳能公司Mainstream为其智利项目完成融资

全球风能和太阳能公司 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已成功完成为其在智利安第斯可再生能源(Andes Renovables)风能和太阳能平台第三阶段(也是最后阶段)的融资。此次筹集的1.82亿美元债务融资将用于建设“Copihue”阶段,该阶段将包括位于智利中部的一个名为“Caman”的风力发电场。该项目将于2022年开始运营,最初装机容量为100兆瓦,但在与一个战略合作伙伴签署另一项长期双边电力采购协议(PPA)之后,装机容量已增至148.5兆瓦。

2、中国电建签署波黑231MW风电项目商务合同

当地时间7月1日,中国电建以Sinohydro品牌与波黑鲁普维托罗格公司(RWP VITOROG)签署了波黑斯卡迪莫瓦茨-格拉莫克风电项目商务合同。斯卡迪莫瓦茨-格拉莫克风电项目装机231MW,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波黑最大的风力发电基地。

3、476MW! FOWIC获德国海上风场安装合同

Fred Olsen Windcharrier(FOWIC)已被Vestas授予合同,负责德国位于波罗的海的476MW的“Baltic Eagle”海上风电场风电机组的运输和安装工作。安装工程将于2024年开始。FOWIC将使用自升式安装船“Blue Tern”安装50台Vestas V174-9.5MW风机。

4、DNV将对波罗的海1.2GW海上风电场进行认证

DNV已签约为1.2GW 波罗的海(Baltic Power)海上风电场进行项目认证,该风电场是波兰最早的海上风电场之一。该风电场位于波罗的海海岸线以北23公里处,配有100台风电机组,每台风机发电功率为12MW,预计将于2023年开工建设, 2026年投入使用。

今日微语

意志、工作、等待,是成功的金字塔的基石。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