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山东青岛基地华能大连庄河IV1海上风电项目首套管桩顺利发货

日期:2021-07-08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08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电四局 风电塔筒 海上风电

7月7日,由中国水电四局青岛海工装备制造基地承制的华能大连庄河Ⅳ1海上风电项目首套钢管桩顺利完成发货。

该项目位于大连市庄河海域,场址中心离岸距离约35.2千米,规划面积约55.8平方公里,总装机规模为350兆瓦,青岛基地承担该项目5根钢管桩制作和发运任务,钢管桩最大直径达8.2米,最大板厚100毫米,最大高度83米,单桩主体结构近1393.26吨。

该项目是青岛基地目前执行的直径最大、板厚最厚、主体结构总量最重的钢管桩项目,各工序生产施工难度以及滚桩发运难度要远高于其他项目。项目开工以来,酒泉新能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针对项目履约、产品质量以及安全施工等方面进行统筹安排。基地全体员工认真落实,现场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技术规范精细化施工,在抢工期、赶进度的同时保证产品质量;质检人员全程跟踪,认真落实“三检”制度,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坚持做到“及时发现、认真分析、指导整改、归纳总结”,严把质量关口;工程技术人员针对内平台拼接、桩身开孔、钢管桩滚桩运输等关键工序进行重点关注和指导,制定细致可行的施工工艺及方案;全体人员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确保项目实施。

项目开工前,青岛基地制定了详细的生产计划,面对多项目交叉执行,青岛基地根据各在建项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生产计划,增加人员和设备,合理安排生产人员加班,尽全力保证业主要求的交货节点。通过前期的不懈努力,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持续发货阶段。同时,面对船舶资源紧缺、滚桩难度较大、运输周期不确定性大等问题,青岛基地积极协调运输船就位,并根据运输船及模块车各项性能指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发运计划及滚桩方案,确保首套钢管桩顺利装船发运。

该项目首套钢管桩的顺利发货极大的鼓舞了青岛基地全体员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信心,同时也标志着青岛基地对于海上大直径钢管桩的生产加工又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后续,青岛基地将再接再厉,认真总结,不断积累,保质保量的按期完成剩余钢管桩的生产和发运工作,在保证项目高质量履约的同时为四局装备海上风电品牌再创佳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