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图文 | 向海上风电致敬!

日期:2021-07-08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08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中国有30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洋面积,1.8万公里海岸线,几乎涉及全部经济发达省份,海上风资源技术开发潜力超过35亿千瓦,其中小于50米水深的有15亿千瓦。中国海风资源潜力巨大,发展海上风电是实现中国双碳目标的重要力量。

截至2021年上半年,中国海上风电累计并网装机1100万千瓦左右。其中,远景能源海上智能风机累计装机超过260万千瓦,中国海上在运风机四分天下有其一。

从2013年远景在江苏树立起中国第一台海上4MW智能风机至今,远景能源海上智能风机产品稳定运行时间超过8年。

全球权威媒体《Wind Power Monthly》发布的2015到2020年度最佳机型榜单中,远景能源海上智能风机年年上榜全球最佳海上风电机组

江苏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连续多年排名全国第一。远景能源海上智能风机分布于江苏6个县区,截至2021年上半年总装机524台,累计交付超过230万千瓦,助力其成为中国海上风电强省。

浙江最大海上风电场群中率先并网的中广核岱山4#采用36台远景能源EN-148/4.5海上智能风机。该项目创下国内海上风电建设最快纪录等多项全国行业纪录,远景能源获得最佳诚信奖。

山东省首台海上风机来自远景能源。华能半岛南4号和国家电投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项目已开工,今年远景将在山东省投运116台海上风机,总容量超过600MW,并于年底全容量并网。

远景开发的海上产品新平台Model Y平台,高度凝聚了平台化与模块化理念精髓,具备极致的可扩展能力,单机功率覆盖6-12MW,风轮直径覆盖182-236米,对国内外海上各类风速与海况的复杂应用场景可以灵活配置产品方案。

极致可靠性、高度智能化和超低度电成本是远景能源持续践行的海上风电准则,并经过实际运行的验证闭环。可以确定的是,未来中国每一个沿海省份的海域都会竖立起远景的风机。

来源:远景能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