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江苏海上风电竞争配置办法或重点考虑在运项目容量、减补、机组选型

日期:2021-07-07    来源:风电之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07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海上风电 海上风力发电 风电配置方法

据记者获悉,近日,江苏省内部下发《江苏省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暂行办法(内部研究稿)》。

该文件明确,将依据江苏省能源专项规划以及国家批复的江苏省海上风电规划、生态影响、电网接入条件等,确定年度竞争配置项目,承诺不增加企业投资负担;项目规模原则上不低于100万千瓦。

相对于广西等地的风电、光伏项目竞争配置方法,江苏海上风电项目对储能配置和配套产业落地并未做出要求。换言之,海上风电产业链已经十分完善的江苏,没有对开发商带动上游整机商、发电机齿轮箱等企业落户做出要求。

但尽管如此,开发商想获取江苏海上风电项目亦并非易事。优选评分细则如下:

1.  企业能力(30分):其中包括投资能力(10分);业绩水平(15分,开发商在省内的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要达到30万千瓦,才能得到满分);技术能力(3分);诚信履约(2分)。

2.  设备先进性(20分):机组需满足单机容量6MW以上等条件。

3.  技术方案先进性(30分)。

4.  对地方经济贡献(10分)。

5.  在运项目减补(10分):减补金额10亿(含)以内的,得分=减补金额×0.75;减补金额10亿以上的,得分=7.5+(减补金额-10)×0.5 。也就是说,如果要得满分,在运项目减补金额需要达到15亿元。

声明:以上信息来源于江苏省内部研究稿,内容仅供参考,最终信息以江苏省公开发布的竞争配置文件为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