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国水电基础局巴基斯坦风电项目完成重要节点

日期:2021-07-05    来源:基建观察室  作者:胡佩贤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05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基斯坦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风电项目施工

7月1日,巴基斯坦Din & Metro 风电场28号风机顺利浇筑完成。继Din风电场6月26日最后一台风机浇筑后,中国水电基础局巴基斯坦Metro&Din风电项目55台风机基础全部浇筑完成,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Metro&Din风电土建项目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距离卡拉奇120公里。项目开工以来,除面临新冠疫情导致的人员、设备、材料统筹、管理困难重重外,项目还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项目所在地气候条件恶劣,属于海洋性沙漠气候,旱季干旱少雨多风,无水源,日间气温高,扬尘天气占比超过60%。项目施工面开阔,Metro和Din两个项目55台风机“一”字排开,最远两台风机距离17.6公里,两个升压站距离施工营地均超过3公里,前期无场内道路。项目所在地荒僻,人员组成复杂,管理难度大。

Metro&Din风电项目有两个风电场,数十个小工作面分散在十几公里范围内。为满足温度控制要求,风机基础浇筑时间必须为晚上,而两个升压站施工大部分在白天,从而形成了各个工作面需要兼顾、白天夜间都有施工作业的情况,而由于疫情原因,人员、设备、材料进场、调配难度加大。

对此,在施工高峰期,中国水电基础局项目部坚持“5+2、白加黑”“两边跑、四头顾”“白天往来奔忙、夜间埋头苦干”的工作状态,项目管理团队日常工作时间平均在15个小时以上。

中国水电基础局项目部对疫情严防死守、将困难逐一克服,为满足质量、进度要求,在技术上快速突破,在管理上适用创新。截止目前,项目部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风机浇筑进度及两个升压站施工进度均稳中超前,受到了甲方和业主的好评。项目部将扎实推进项目后续建设,按时、保质达成施工任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