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裕民航运“跨界”!携手丹麦公司进军海上风电市场

日期:2021-07-02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0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裕民航运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市场

台湾地区干散货航运龙头裕民航运联手欧洲风电运营公司进军海上风电市场。

据悉,裕民航运6月28日宣布与丹麦公司World Marine Offshore(WMO)签署合资协议,共同成立裕民风能航运(U-MING MARINE OFFSHORE),打造一支风电场人员转运船(CTV)船队。初期规划同步进行购船与造船计划,聚焦离岸风电海事工程运输与维修等风电船蓝海市场。

新成立裕民风能公司中裕民航运持股51%、WMO占49%,董事长为吴巨圣(裕民副总)、首任总经理为Matthias Ens(WMO派任),将带领本土人员组建工作团队,提供海上风电海事工程物流运输服务。未来配合风电船业务发展,持续增加投资。

据悉,裕民风能将委托一家知名造船厂建造2艘CTV,预计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陆续交付。不过,裕民航运并未透露相关船厂的具体信息。

据了解,WMO是一家丹麦专业海上风电公司,成立于2012年,在欧洲、美国和台湾地区开展业务,其船队经营和管理着11艘船,提供大型统包工程、水下工作服务以及为海上变电站的运转提供海上物流运输的整合性方案。2019年,WMO进军台湾市场扩大版图,已经陆续与Boskalis、日立、西门子Gamesa和Vestas Offshore等客户签订服务合约。

除了订造新船之外,裕民风能还计划在第四季度购入2艘现有CTV,待完成换旗入级手续后正式加入营运。此前,裕民航运已经在今年2月购入2艘CTV,并签订光船租赁合同投入台湾地区的海上风电场工作。裕民航运指出,裕民风能所持有的CTV均已经签订租船合同,提供专业的海上风电海事工程物流运输服务。同时船队均安装BareFLEET 远程监测系统,每日固定将船员、技术人员和设备调度状况、燃油补给、天气观测、安全检查和演习等报告发送给客户,并确保岸上管理人员完全掌握船隻运行状况和安全。

裕民航运副总张宗良表示,看好台湾地区离岸风电持续建设,海上运输需求将逐步提升,一个风场约需4~5艘海事工程人员运输船、1~2艘维修工作船,但目前船舶供给严重不足。

裕民风能将积极投入,寻求欧美风电开发商等国际租家,签订长约锁定获利,目前4艘风电船主要用在工程运输船,下半年将寻求专案,再跨足维修工作船市场。

裕民航运强调,后疫情时代,该公司将持续布局战略联盟,创造双赢模式,寻求优质客户,签订长约锁定获利,并持续数字转型,创新品牌形象,通过船舶安全系统升级,打造智能船队,培养高能效团队,强化核心竞争能力。

目前,裕民航运旗下船队包括好望角型、巴拿马型、超巴拿马型、超灵便型、Ultramax型散货船以及水泥船、VLCC和超大型矿砂船(VLOC),自有散货船船队平均船龄约5.7年,再加上合资和在建船舶,船队运力共计60艘约839万载重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