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力星股份:风电大球扩产项目投产 高端大型滚动体产能增加

日期:2021-06-21    来源:力星股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21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力星股份 风电轴承 风电企业

6月18日,力星股份举行风电大球扩产项目投产仪式。

本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38亿元,项目新建精密滚动体生产厂房、附属用房,建筑面积10580平米,购置自动化数控车床、智能精研机、波纹度仪、超声波探伤等生产和检测设备289台(套),研究开发自动数控连线车削球坯技术,替代传统光球加工工艺,实施高纯度保护气氛热处理和深冷回火工艺创新,同步采用智能制造和信息化、数字化技术融合应用,重点发展5MW级以上风力发电专用钢球,海洋工程装备用大型精密轴承钢球,包括大型海上风电机组主轴钢球、齿轮箱变速器轴承钢球、偏航变浆轴承钢球、发电机轴承钢球等产品,为中、大型号精密轴承钢球,直径范围φ50.8mm-φ100mm,精度等级G20-G40级,具有高可靠性、耐受瞬间冲击、适应急剧变化、重载荷下连续工作运行数十小时,使用寿命可达20年以上。项目建成,形成新增年产7000多吨高端大型滚动体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力星股份在高端大型滚动体的产能规模,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

公司表示,目前高端轴承的研发应用未取得重要突破,是我国轴承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高端装备和重大装备是制造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之一。需要全行业、全产业链积聚力量、协同攻关、不断进取,形成主攻方向。力星股份将以风电大球扩产改造项目投产为契机,深耕主业,再接再厉、砥砺前行,以满足国家发展战略为己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各界的信任、帮助与支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