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和西门子能源加入浮式风机租赁项目

日期:2021-06-21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21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西门子能源 浮式风电机组

Siemens Gamesa 和 Siemens Energy 已与 Odfjell Oceanwind 签署了一份协议备忘录 (MoU),以合作开发移动式海上风电装置 (MOWU)。

Odfjell Oceanwind 是挪威 Odfjell 集团的一部分,开发、拥有和运营一组浮动 MOWU,主要目的是为“离网”或“微电网”消费者供电。该公司作为“船东”运营,MOWU 以租赁方式提供。

根据 Odfjell Oceanwind 的说法,MOWU 非常适合为需要电力的石油和天然气装置提供有限的电力,通常直到该特定油田的生产结束。

谅解备忘录的目的是让三方与 Odfjell Oceanwind 的 WindGrid? 混合微电网共同开发 MOWU,与挪威公司燃气轮机或柴油发动机发电相比,其排放量最多可减少 70%说。

WindGrid? 旨在利用西门子能源的 BlueVault? 储能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电池、交流电网、变压器、配电盘和电源控制系统。

“西门子能源公司和 Odfjell OceanWind 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即能源部门的脱碳,”西门子能源公司董事总经理Bj?rn Einar Brath说。

“Odfjell Oceanwind 的移动式海上风电装置概念代表了一种创新且有前景的解决方案,我们的电池和电源控制系统可以帮助为风电装置提供安全可靠的能量存储。”

Odfjell Oceanwind 的恶劣环境半潜式 MOWU 旨在使用 Siemens Gamesa SG 14-222 DD或SG 11.0-200 DD海上风力涡轮机,分别具有 14 MW 或 11 MW 的容量。

“将当前的优势与创新的未来解决方案安全地结合是 Siemens Gamesa 的标志。有机会与 Odfjell Oceanwind 和 Siemens Energy 一起帮助开发移动式海上风力发电装置,以及这些装置可以提供的深远机会,我们为此感到振奋。可再生能源行业继续经历快速发展,我们很高兴即使我们作为 Siemens Gamesa 迄今为止取得了所有成就,但我们觉得我们的海上旅程才刚刚开始,”西门子的Marc Becker说Gamesa 离岸公司首席执行官。

Odfjell OceanWind 表示,谅解备忘录不具有约束力。“Odfjell Oceanwind 正在快速发展,以建立一个浮动移动风力发电机租赁车队,其潜力比任何其他可用技术更快地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减排目标做出贡献,” Odfjell Oceanwind 新任命的首席执行官, Per Lund 说。

“与 Siemens Gamesa 和 Siemens Energy 的合作使我们能够获得世界领先且经过验证的风机、储能解决方案,以及电力和主机平台集成解决方案。这对我们最大限度地缩短上市时间并能够快速扩展至关重要。我们的目标是从 2024 年开始让我们的第一批装置生产可再生能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