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窥福建漳州5千万千瓦海上风电规划

日期:2021-06-16    来源:风电彤行  作者:留连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16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海上风电 漳州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规划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中国的风电走过十几载的大力发展,像大海波涛一样起伏跌宕。

话不多说,21年年底高价值国补取消,之后陆上风电和火电“平起平坐”,因为碳排放和绿证等方面政策落地效果不佳。之后的国补消失地方不得不接过接力棒,它如果不接剩下一段路确实无人可替代,从接棒之时起到终点之间的距离无法抹平,那么这个赛事就得告一段落了! 在国家政策指导下沿海几省出台了竞配政策。

经济强省广东省“义无反顾的”接过国家递交过来的本省的接力棒,依次以年度递减给予补贴的方式实现三补,开启了国内地方政府的表帅。

年初福建发布了其竞配项目名单,6个项目计150万千瓦。最近漳州又有规划出来5000万千瓦,看看福建风电尤其是海上风电开发由于敏感地带、施工窗口期短及海况复杂等原因,其开发一直都不太受待见。一方面看开发,另一方面看主机厂始终看不到温度,更别提及主要部件供应商在当地的投入热度,都值得思考。明年又面临海上国家去补,尽管有竞配了但是补贴踏踏实实落地依然很重要,这个大规划会带来大发展吗?连最近该地区的论坛也没看出一丝端倪。签了八个战略协议,两大主机厂都去站位了,且看且走且珍惜。资源是天生固有的,但是外界环境变得有史以来之不好,如果没有特殊的助力,此时走得还不够稳健,怎么说跑就能跑呢!

当今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时代,各种概念满天飞,公司通常做法就是全部热门业务都上来,都开展,跟像有潜力公司投资一样,其中有一样做强做大都会有很大产出。但是,其实做什么却大有说头。

回头看看近期热门话题,华为的自动驾驶系统和鸿蒙系统都先后霸占头条的位置。关于其为何抓住这两个点去占有两个热门市场,前者是新能源车、电池快速发展掀起来自动驾驶热门概念,后者是有一个基本解读是基本系统加生态这块业务,因为华为业务在国外有些国家受不平等待遇,使得其生态这块业务被断臂,所以低调开发有些时候的系统顺势而出,而且可将所有电气设备可链接,形成最大的包围圈。看出其格局并不是在争取目前更大的利益,而是更需要深耕和布局。这个局如果行业内都看懂得话就不称之为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