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恒润股份:易主进行中,定增16亿加码风电制造

日期:2021-06-11    来源:风芒能源  作者:李晓素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11
0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润股份 风电轴承 风电设备

风电法兰龙头恒润股份距离实控人变更又近了一步。

记者获悉,6月10日晚间,恒润股份发布公告称,承立新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1426.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转让给济宁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济宁城投)的过户登记手续已于6月9日办理完毕。

本次转让完成后,承立新持股占比29%,济宁城投持股占比7%。恒润股份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承立新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只是恒润股份谋划易主的部分进程。

在公告中,恒润股份表示,根据2021年1月26日、2月4日恒润股份与济宁城投签署的有关协议,恒润股份拟非公开发行6115.2万股,济宁城投将全部以现金认购。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济宁城投持股占比28.46%,承立新持股占比22.31%。根据协议约定,济宁城投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济宁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恒润股份称,济宁城投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后,将保持恒润股份作为上市公司经营的独立性,维护上市公司的正常公司治理机制,不干涉上市公司的正常经营,支持承立新在未来至少三年内继续担任恒润股份董事兼总经理,负责恒润股份的经营和管理,保持现有经营管理团队的稳定性。充分支持承立新的意见,保持现有的生产经营体系,确保各项业务平稳发展。

恒润股份认为,作为济宁市国资委全资下属企业,济宁城投多年来深耕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服务,具备深厚的区域性资源优势和强大的资本资金实力,能够为公司引进更多的战略及业务资源,有利于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及战略布局,同时可为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恒润股份是辗制环形锻件和锻制法兰行业重要供应商。根据其年报披露,恒润股份是维斯塔斯、通用电气、西门子歌美飒、阿尔斯通等国际知名风电设备企业的直接或间接供货商,其先后与泰胜风能、天顺风能、上海电气、金风科技、明阳智能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恒润股份是目前全球较少能制造7.0MW及以上海上风电塔筒法兰的企业之一。目前,其已量产9MW海上风电塔筒法兰。

在战略布局层面,恒润股份表示,公司将紧抓清洁能源快速发展、全球风电市场扩容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大兆瓦海上风电法兰、风电轴承和齿轮业务,确立公司在未来海上风电装备领域的先发优势。

该非公开发行有助于恒润股份获得12MW大型风电机组法兰生产制造能力,丰富其产品品种,形成公司整体产品规模和配套优势;满足风电市场快速发展带来的风电零部件产品的需求增长,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