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广核湖北五岳山风电场安全稳定运行3000天

日期:2021-06-04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湖北分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04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湖北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中广核湖北五岳山风电场位于“华中风电之都”的孝感大悟,自2012年建设,2015年全部建成投产,总装机容量119.6MW,年发电量约2.5亿千瓦时。投运以来,累计发电量已超17亿千瓦时,等效节约标准煤6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55万吨,等效植树43万亩。

截至2021年6月3日,在场长张渊的带领下,五岳山风电场全体员工一路攻坚克难,创造了累计安全运行3000天的佳绩,在此期间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向公司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也借此向2021年“安全月”献礼。

三千个日日夜夜里,五岳山风电场一直高度重视安全,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努力由被动监督向自主化检修迈进。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五岳山风电场的员工穿梭在一台台风机之间,他们及时排查整改隐患,将危险源头扼杀在萌芽状态,完成一台台风机故障检修任务,将维护设备安全运行的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

五岳山风电场是中广核新能源在华中区域的首个风电场,有华中区域“黄埔军校”之称,在这里累计培养出了数十名场站、专工及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有效支持了中广核华中区域新能源事业的发展。六年来,五岳山风电场先后荣获“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及竞赛三等奖”、“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孝感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专工李胜获得2020年“技术带头人”荣誉称号并取得2020年湖北分公司技能比武第一名的佳绩。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安全生产是企业永恒的根本,3000天对五岳山风电场来说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新能源湖北分公司的带领下,五岳山风电场通过打基础、抓业务、练技能,严格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安全基础,切实践行和发扬“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站在“十四五”的全新起点上,在工作岗位上为湖北分公司2021年高质量高目标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