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云南玉溪:“大风车”转呀转,转出几个亿!

日期:2021-06-02    来源:云报  作者:党晓培 浦美玲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02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并网 风电机组投产

大风车,转呀转,转出几个亿!

“玉溪哪跌啊?”

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大丫口、将军山一、二期风电场44台“大风车”呼啦呼啦地转。从2017年2月44台风电机组全部投产并网发电投入商业运营4年多以来,截至2021年5月累计发电量已达125301.1657万千瓦时,累计创造经济价值大约2.5亿元左右。

风电和火电相比,在提供能源的同时,不排放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和其它有害物质。因此开发风电对风电资源丰富且一直追求绿色发展的华宁县来说,可谓一举多得。

于是,一方是寻求新能源支撑的绿色县城,一方是致力于清洁能源开发的云南华宁火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双方就这么走到了一起,彼此互为援手,一场能源革命就此拉开帷幕。

2015年4月10日,获批后的大丫口、将军山风电场项目开工。2017年2月15日,大丫口、将军山风电场项目44台风电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至此,云南华宁火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开始了与风的对话。

华宁县大丫口、将军山一、二期风电场44台“大风车”

“云南华宁火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为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负责开发建设华宁县火特风电场,规划总装机规模为187兆瓦,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大丫口风电场年平均上网电量9421万千瓦时,二期将军山风电场年平均上网电量12234万千瓦时,两期合并的年设计上网电量是21655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460小时。一期、二期因电网公司统一命名为将军山风电场,已投产投入商业运行。三期火特片区风电场已开展相关前期工作。”日前,“铸造国之重器 工业母机先行——从装备制造看玉溪之变”云报集团全媒体报道组走进将军山风电场,总工程师陈兴伟介绍。

运维值班人员正在监测发电设备的运行状况

在华宁县大丫口、将军山风电场综合控制室,运维值班人员正在监测发电设备的运行状况。风电场共安装了44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2016年9月并网发电以来,发电量连年创新高,每年递增。2019年累计发电量达30272.987万千瓦时。2020年受疫情影响,累计发电量达28736.3056万千瓦时,2021年截至5月,年累计发电量达16565.0954万千瓦时,完成年发电计划的58%,同期同比增加7.9%。

从进入华宁,云南华宁火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就开始实施风电场植被回复和种植,在将军山山顶,放眼望去都是满眼绿。报道组了解到,目前已经栽植行道树2873株、植被恢复灌木35100株、栽植攀缘植物2500株、种植爬山虎2750株、种植华山松3160株、种草面积28.12公顷,幼林抚育面积28.47公顷,成活率98%以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