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结束十年“冷藏”!大唐甘肃两风电项目重新启动风电机组采购招标!

日期:2021-06-02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02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新能源 甘肃风力发电 风电机组采购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5月31日晚,大唐新能源陆续发布了3处风电场风电机组采购公告,累计采购149MW风电机组。

采购项目包括大唐景泰前台子风电场项目、大唐景泰喜集水风电场项目和大唐郓城风电场二期项目,项目装机规模分别为49.5MW、49.5MW和50MW。

其中,大唐景泰前台子、喜集水风电场项目要求风电机组单机规模在3.3MW及以上,风电机组交货日期在2021.10.1~11.15日,并要求首次交付风电机组时不少于五套。同时要求风电机组叶轮直径在150米及以上,轮毂高度在95米~105米之间,采购不包含风电塔筒。

据记者了解,早在2011年,以上两处风电项目就已经陆续获得了甘肃省发改委的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然而,由于开发缺少规划、电网建设滞后等原因导致的消纳问题逐渐成为当地风电项目开发的绊脚石。

2015年,甘肃省弃风率达30.98%;2016年,甘肃省弃风率高达43%。极高的弃风率吸引了相关部门的注意。

2016年,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建立监测预警机制促进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首次将吉林、黑龙江、甘肃、宁夏、新疆等地区列入红色预警区域。

2017年~2019年,在政策等方面的影响下,甘肃地区弃风率分别为33%、19%、7.6%。逐年下降的弃风率让政策出现了“松绑”的可能性。

2020年,国家能源局发布《2020年度风电投资监测预警结果》,正式解除甘肃地区风电开发红色预警。

由于两处风电项目均位居甘肃省白银市,属此前“十二五”核准未建成项目,随着2020年国家解除甘肃风电光电投资红色预警,该地区允许开发建设存量新能源项目。该两处风电项目也正式结束“冷藏”,重新启动风电机组招标。

另外,大唐郓城风电场二期项目也启动了风电机组采购招标, 该项目要求风电机组单机规模在3.0MW及以上,交货日期为2021年10月30日,同时要求叶轮直径≥150m,轮毂高度为140m或50m,招标包含风电塔筒。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