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厦船重工首套海上风电升压站顺利滚装落驳

日期:2021-06-01    来源: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网站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01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厦船重工 海上风电 风电升压站

5月28日,在厦船重工2#码头,中广核惠州港口一海上风电项目升压站上部组块顺利滚装上船并完成落驳,这是厦船重工完成的第一座重达3000吨海上风电升压站组块的滚装落驳工程,待进行固定绑扎后适时安排出运。

近年来,船舶市场持续低迷,厦船重工探索战略转型,抓住海上风电大力发展的机遇,2020年分别承接了福州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海上升压站和中广核惠州港口一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的建造及滚装运输工程。经过8个月不懈努力,两座升压站均已具备发运条件。

考虑到厦船重工首次利用公司内2号舾装码头进行重大件货物滚装出运,厦门市和海沧区两级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发扬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厦门海事局、厦门港口管理局、海沧区工信局等组织行业内资深专家对厦船重工的滚装出运方案进行详细讨论并最终通过专家评审,一致认可方案安全可行。

此次厦船重工顺利完成首套海上风电升压站组块的滚装落驳,既标志着厦门港区码头实现滚装出运重大件货物项目上零的突破,也体现厦船重工在战略转型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在厦门市政府、海沧区政府、厦门海事局、厦门港口管理局、海沧区工信局等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攻克难关、再续辉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