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风电机组在用润滑油的分析检测作用

日期:2021-05-28    来源:工业润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28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风电设备润滑 风电设备磨损

机械设备都存在润滑和磨损问题,研究资料表明大约有70%的设备失效是因润滑故障导致异常磨损所引起。设备润滑与磨损状态的许多信息都会在其所使用的润滑油品中以各种指标的变化反映出来,这如同人身体状况会通过血液中病理指标反映出来一样。同样在设备上可通过设备在用润滑油中的磨损金属颗粒和污染杂质颗粒等项目的跟踪监测分析,来获得有关设备在用润滑中磨损金属颗粒和污染杂质颗粒等项目的跟踪监测分析,来获得设备在用润滑油中磨损金属颗粒和污染杂质颗粒等项目的跟踪监测分析,来获得有关设备摩擦润滑磨损状态的各种信息。风电机组的润滑与磨损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是确保风电机组运行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

通过对风电机组在用润滑油的分析检测,一方面能有效地分析设备在润滑油的质量状态,判别油品是否可继续使用以及何时换油,从而确保设备的可靠润滑;另一方面则能有效地分析评判设备的磨损状态及磨损故障的原因,指导设备的视情维护和保养,确保风电机组安全运行。

风电机组在用润滑油的分析检测的目的,其一是通过对设备在用润滑油主要理化指标的定期跟踪监测,及时发现设备用油的劣化程度及污染原因,评价设备的润滑状态。其二是通过对设备在用润滑油中磨损金属颗粒的定量、定性分析,监测诊断设备主要摩擦副的磨损失效状态及原因。同时考虑主要风电机组润滑油的特点,当发现磨损量大时检测分析铁谱磨损分析项目。

铁谱磨损分析能检测出油品的定量理化性能指标数据,包括正常磨损颗粒、粘着擦伤颗粒、疲劳剥落颗粒、切削磨损颗粒、腐蚀磨损颗粒、氧化颗粒、有色金属颗粒、外界污染颗粒、油品变质颗粒等九个定性磨损与污染定性评价数据,能对风电机组的润滑、污染与磨损状态进行深入评价,特别是能有效分析设备的磨损状态与磨损故障原因。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