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27日)

日期:2021-05-28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28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鉴衡认证 电气风电 联合动力

国内动态

1、1-4月份 包钢集团累计产量670万吨风电用钢

1至4月份,包钢风电钢产量完成16.6万吨。据统计,包钢自生产风电钢以来,累计产量超670万吨,预计今年年底能够突破700万吨大关。包钢作为北方最大风电钢生产基地,其生产的风电钢板厚度可达到100毫米以上,产品钢质纯净,低温韧性极好,各种性能优良。2009年以来,包钢宽厚板生产线50%的产量用于风电钢生产,为国电投、华能、国电、京能、水电四局、甘肃科耀、哈尔滨红光、天津华电等风电企业输送优质板材。

2、鉴衡与电气风电工服分公司签订《风电后市场合作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服务分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工服分公司”)签订《风电后市场合作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在市场、技术、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在风电后市场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3、单价1.46元/Wh!大唐龙安30MW分散式风电储能开标!

5月26日,大唐集团龙安30MW分散式风电场工程储能设备装置采购落下帷幕。中标公告显示,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诚同创”)以总价509.0854万元的投标报价位在三名中标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此次标书。据了解,此次天诚同创中标单价为1.46元/Wh,创风电储能设备中标新低。据此前招标公告显示,大唐集团龙安30MW分散式风电场工程位于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县,该工程本期规划装机容量为35MW,安装5台2.8MW和7台3.0MW的风力发电机组,同期配套建设输出总功率/容量为3.5MW/3.5MWh储能系统。

4、联合动力换帅完成!张广军就任董事长!

记者注意到,联合动力近日已经完成工商登记变更:企业法人、董事长已经由褚景春变更为张广军。严蕾任联合动力总经理。这标志着联合动力彻底完成“换帅”。可以推测,联合动力预计在今年4月完成了最高权力交接;如无意外,褚景春或已调任科环集团副总经理。

5、国家能源局:我国海上风电并网容量突破千万千瓦!

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告,我国海上风电建设成效显著。截至2021年4月底,我国海上风电并网容量达到1042万千瓦,已超过千万千瓦并网容量。今年1-4月份,我国海上风电发电量为99.4亿千瓦时,占全国发电量的0.39%。据行业统计,我国海上风电年平均利用小时数约2500小时,比陆上风电年平均利用小时数高出约500小时。

6、金风科技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双方将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

5月25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润新能”)与京东集团智能产业发展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天润新能与京东产发联手开拓新能源市场,深度探索在“源-网-荷-储”、综合能源解决方案、绿色智慧园区、绿色城市与“碳中和”园区打造等共同关注的领域开展合作。

海外风声

1、巴斯夫携手能源巨头RWE建造2GW海上风电场

化学工业巨头巴斯夫(BASF)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商RWE宣布了合作建造2GW海上风电场的计划。该风电场将为德国的巴斯夫化学工厂提供动力。拟议中的风电场将使德国政府目前的海上风能发展目标增加到2030年的20GW。RWE将在德国北海开发,建造和运营灯塔项目风电场,巴斯夫拥有股份。

2、美国拟在西部近海开建大规模风电项目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5月25日宣布与联邦政府达成协议,开放加州西部近海,用于建设美国西部首批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区域选在加州中部莫罗贝和北部洪堡的近海水域,由加州、美国内政部和国防部联合决定。具体地点预计下月敲定,2022年对外招标。最终建设方案需经过环境评估和监管部门批准。美联社报道,上述项目总装机规模预计达到4600兆瓦,其中约三分之二由莫罗贝风电场承担。美国官员预期,电场并网运行后能为160万户家庭供电。

今日微语

环境永远不会十全十美,消极的人受环境控制,积极的人却控制环境。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