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三峡集团雷鸣山:当好产业链“链长” 探索海上风电融合发展新模式

日期:2021-05-24    来源:三峡小微  作者:雷海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24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雷鸣山 海上风电

5月19日,中国(汕尾)海上风电产业大会在广东省汕尾市开幕,本次会议以“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主题,共同探讨海上风电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推动广东、汕尾海上风电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参加会议。

雷鸣山在发言中表示,三峡集团坚持打造“海上风电引领者”的战略目标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推动广东海上风电平价发展之路。当前,汕尾向海发展的恢弘舞台拉开大幕。三峡集团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优势,积极投资汕尾海上风电项目,积极探索海上风电融合发展新模式,当好产业链“链长”,实现以资源开发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促进资源开发的海上风电发展良性循环,打造风电装备产业集群,助力汕尾市成为粤东风电产业基地。

雷鸣山强调,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既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三峡集团的使命任务,也是三峡集团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路径。三峡集团将继续引领推动我国海上风电全产业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提供有力支撑,为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在汕尾期间,雷鸣山一行与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座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构建低碳清洁能源产业体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海上风电、绿色环保、新基建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将汕尾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助力海陆丰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在广东期间,雷鸣山一行看望慰问了三峡集团广东分公司奋战在一线的员工,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广东分公司所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三峡集团广东区域新能源发展工作,勉励全体员工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