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温州航标处智能航保“硬核科技”助力浙江最大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1-05-22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孙子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22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风电安全

日前,东海航海保障中心温州航标处完成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智能水上安全保障系统现场测试和验收工作。至此,在为多个桥区、沉船水域提供智能助航服务后,“智能水上安全保障系统”应用再添新场景。

以前,为保证风电场项目施工建设安全,往往仅设置传统实体航标,由于项目作业海域面积大,航标的警示效果无法覆盖全面,且受海上天气等因素影响,易发生位移、熄灭、难分辨等情况,导致助航效果不理想。智能水上安全保障系统的研发应用,有效解决了这些海上航保痛点问题。

据了解,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是浙江省目前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温州市今年重点项目,投资额约87亿元,涉海面约57平方公里。“该风电场位于中国沿海东西航路之间,是大型船舶必经水域,船舶流量大,航行风险高,该系统的应用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温州航标处运行保障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智能水上安全保障系统是温州航标处主导研发的一款全新智能航保系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能形成智能监管区域,对沉船水域、海上牧场、特定船舶、警戒水域开展全天候有效监管,提高海事监管水平,提升区域整体助航效能。当前,该系统将陆续在东海海区重点桥梁水域全面投入使用,为交通运输部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提供专业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