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投资20亿元!天能重工携手陆丰市投建风电场及海上风电装备制造项目!

日期:2021-05-22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22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海上风电装备 天能重工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5月20日,天能重工宣布与陆丰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天能重工在陆丰市内参与投资建设风电场,投资建设海上风 电装备制造项目二期,包括漂浮式风电装备制造、大型模撬块、海外大型钢结构建造等。

项目初步计划投资20亿元(含流动资金投入),实际投资金额以有关部门核准和公司正式签署的投资协议为准。项目预计三年建设周期。

2020年8月至今,天能重工先后同武川县人民政府签订300MW风电及200MWp光伏项目投资建设框架协议、达茂联合旗人民政府签订项目开发建设框架协议、格尔木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投建500MW光伏发电项目。

天能重工在陆上风电项目开发、光伏项目开发、风电设备生产等方面均保持了高速的扩张。此次与陆丰市签订合作项目,是天能重工一年内第四次向外扩张。

资料显示,2020年,天能重工营业收入累计34.25亿元。其中,塔筒等风电设备制造项目贡献营业收入31.3亿元,占比达到91.40%;新能源发电业务贡献营业收入2.6亿元,占比7.6%。

虽然塔筒等制造业业务与新能源发电业务的营收比例为9:1,但实际贡献的利润已经趋向8:2。

截止2021年3月31日,天能重工在手订单约30.35亿元,其中海上风电塔筒及单桩订单约9.66亿元;累计持有约363.8MW风力发电场,实现销售收入8423.54万元,实现净利润4969.22万元;公司累计持有约108MW光伏电站,实现销售收入2938.88万元,实现净利润879.17万元。

目前,天能重工拥有江苏响水、辽宁大连、广东汕尾3个海工设备制造基地,此次聚焦风电塔筒制造,是天能重工聚焦主业,满足海上风电塔筒订单产能,制造板块+新能源板块双轮驱动业务模式的重要措施。

具体文件如下:

来源:天能重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