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18日)

日期:2021-05-19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19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核准 风电项目开发

国内动态

1、49.5MW,吉林通榆瞻榆风电一期工程项目获核准

吉林省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通榆瞻榆风电一期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9675.78万元,总建设规模49.5MW。项目法人单位为吉林省吉投通榆发电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地点为通榆县瞻榆镇。项目新建单机容量3.3兆瓦风电机组15台,总建设规模49.5兆瓦,通过220千伏升压站接入吉林电网。

2、四川旺苍风力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5月17日,旺苍风力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0亿元,项目建成后,规划装机容量为40万千瓦,按照集中式和分散式开展风电项目开发,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2亿元以上。

3、已完成投资4.2亿元!湖北鹤峰走马风电项目预计6月30日并网发电

5月17日,记者从湖北能源集团了解到,总投资4.4亿元的鹤峰走马风电项目,已完成投资4.2亿元。截至目前,20个基坑已完成浇筑,12台风机已吊装完毕,其中6台风机完成并网发电;预计6月10日前完成余下8台风机吊装,6月30日并网发电。走马风电场位于鹤峰县走马镇北镇村万寺坪和铁炉白族乡一带的山脊,平均海拔1500米至1700米,属于高山高海拔地区,区域平均风速为5.4米/秒。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安装20台单机为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4.4亿元。

4、云南能投:三个风电项目计划2021年实现全部开工

近日,云南能投财务总监邓平在某次活动上表示,目前,公司三个风电项目(红河永宁75万、曲靖金钟47万、曲靖通泉35万)已完成场区地形图测量,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评审及项目核准相关前期工作。三个风电项目计划2021年实现全部开工,2022年末具备全容量投产条件。

5、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全线投产 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下线交付

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二期开园暨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交付仪式5月17日在湖南常德举行。当天,中联重科为助力绿色能源风电发展研发打造的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LW2340-180正式下线交付。该产品最大额定起重量为180吨,独立吊装高度为180米,整机最大起重力矩达2340吨米,刷新世界纪录,可完全覆盖6兆瓦及以下陆上风力发电机组的吊装。

6、三峡新能源河南开封杞县100兆瓦风电塔架制作项目顺利开工

近日,由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承制的三峡新能源开封杞县100兆瓦风电塔架制作项目在新乡基地顺利开工。三峡新能源开封杞县风电项目位于河南省东部,在素有“梁宋锁钥,豫东壮县”之称的杞县境内。该项目设计采用28台明阳风机塔架,由15台3.2兆瓦和13台4.0兆瓦机型组成,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

7、甘肃瓜州安北第二风电场C区200兆瓦(二期)项目圆满完成发货

5月16日,瓜州安北第二风电场C区200兆瓦(二期)项目最后一套塔筒顺利完成发货任务。该项目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境内,场区海拔高度在1455米~1680米之间,地势开阔平坦,是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二批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共安装38套金风GW140-2.5机型风力发电机组,塔架分为4段,总高度87.33米,最大直径4.6米,单台总重169.38吨。

8、哈电风能揭牌仪式三大机型重磅发证

2021年5月15日,“同心‘湘’聚,‘绿’创未来”哈电风能有限公司(简称“哈电风能”)揭牌仪式暨风电产业发展发布会隆重举行。据了解,在本次揭牌仪式中的一个重磅环节,就是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为哈电风能颁发HE164-3.X、HE175-5.X、HE187-6.X三款机型的认证证书。三款机型的目标市场分别为陆上超低风速地区、陆上大基地项目及海上市场。

海外风声

1、瑞典将开发千兆瓦规模的海上风力发电场

近日,Zephyr Vind计划将建造一座千兆瓦规模的海上风力发电项目,该项目将包括浮式和固定式底座的风力发电机。Zephyr Vind宣布,计划明年申请许可,将在瑞典海岸建造一座大型海上风力发电场,并计划在2031年前完工。在这项拟议的设计中,其中一座风场拥有61台风力发电机,每台风力发电机拥有超过20MW的装机量,另一座风场拥有94台15MW的风力发电机。

今日微语

请记住,环境愈艰难困苦,就愈需要坚定毅力和信心,而且,懈怠的害处也就愈大。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