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2020年全球风电装机创纪录!

日期:2021-05-11    来源:伍德麦肯兹WoodMac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11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规模 风力发电装机 风电机组装机

根据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的最新研究,到2020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为114吉瓦,同比增长82%。这是有记录以来全球最高的年度安装总数。

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表示,中国国家能源管理局(National Energy Administration)报告称,到2020年,装机容量将达到72吉瓦,仅此一项,就有望成为全球一年内增加的最大容量。这一总额包括部分完成的项目,因为开发商声称在去年年底到期之前,可以利用陆上风能补贴的全部能力。

正如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报告所述,除中国外,世界其他地区在2020年增加了近43吉瓦,同比增长15%。来自美国(同比增长+6,565兆瓦),巴西(同比增长+1,055兆瓦),荷兰(同比增长+1,878兆瓦)和澳大利亚(同比增长+1,363兆瓦)的贡献很大。

Wood Mackenzie研究总监Luke Lewandowski说:“从2021年到2030年,全球风电行业将增加近1 TW的新装机容量,强调了风能技术在能源转型中将发挥的重要作用。

“到2030年,中国将达到1200吉瓦的风能和太阳能目标,到2021年至2030年,将新增408吉瓦的风能,占全球建设量的41%。在此期间,该国的海上装机容量将增长73吉瓦,该部门的装机容量将增加800%。”

在整个Mac Mackenzie的10年展望中,亚太其他地区将增加126吉瓦,其中印度占一半。该地区从今年开始每年在全球范围内增加GW规模的离岸产能,这主要是由日本,韩国,台湾和越南推动的。

莱万多夫斯基补充说:“另一个将推动到2030年风能增长的关键地区是欧洲。在我们的十年展望中,欧盟的脱碳计划将激发248吉瓦的新风能发电量。此外,由于更大的涡轮机型号释放了受空间限制的市场,为老化的机队提供了动力,并且增加了东欧的发展,因此,这种能力的66%将在陆上。

到2020年末,美国的生产税抵免(PTC)延长,增强了近期对2021年至2023年新装机容量35吉瓦的预期。从2024年到2030年,该国的新海上装机容量平均为每千瓦4.5吉瓦年度,并将占年度风力涡轮机建造量的40%。

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和墨西哥将占2021年至2023年拉丁美洲预计创纪录的16吉瓦新增装机容量的90%。这将受到商业和工业需求增加,煤炭报废和拍卖的推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