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大唐拆11台风机,水电七局接单!单台拆除费用大概177万元!

日期:2021-05-07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07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大风坪风电场 风电机组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近日,记者此前跟踪报道的大唐集团独山县大风坪风电场拆除项目持续进行中(大唐新能源将拆除贵州17台风电机组,涉及1.7亿元!严守生态红线!)。

该项目近日启动了风机、升压站拆除招标工作,此次开标结果显示,项目中标候选人第一名为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投标报价为1849.0792万元,共需拆除11台风机及升压站,平均每台风机拆除成本为177万元。

公告显示,此次风机设备拆除为保护性拆除,共需拆除11台风电机组所有相关设备,具体包括编号6号-9号,11-15号,21号,23号风机,包括不限于风机主机、塔筒、轮毂、箱变、电缆、电控柜、变频柜等设备。

据悉,该项目包含15台W2000-111和9台W2000-99上海电气风电机组,项目计划拆除工期在2021年4月10日至2021年7月30日,工期为81天。

3月17日,大唐新能源宣布收到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函件,函件要求大唐新能源科学制定拆除和生态恢复方案,确保在2021年5月中旬前完成涉及自然保护区内风电机组及配套设施整改,并在7月底前完成生态恢复工作。此次招标工期严格按照该函件进行工作。

同时,该项目需要投标人承担17台风电机组所有设备的运输,可以看出此前该项目已经拆除6台风机。

该项目具体招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保护性拆除大风坪风电场11台风力发电机组所有相关设备(编号6号-9号,11-15号,21号,23号风机),包括但不限于风机主机、塔筒、轮毂、箱变、电缆、电控柜、变频柜等。

(2)110kV升压站设备设施保护性拆除及转运存放。

(3)升压站构建筑物破坏性拆除。

(4)进场道路改造施工(含水泥路面两侧回填压实、沿路障碍物清理赔偿)、场内道路施工工程(含风机平台、路面平整等)。

(5)17台风电机组所有设备的运输。

(6)机舱、叶片、轮毂、塔筒的运输工装采购或加工。

(7)设备防护措施。拆除的所有风机设备、电气设备的防护。包括但不限于主机整机的防雨罩、塔筒两端密封罩、轮毂整体密封罩、叶片根部密封罩、电气设备的防潮防损伤保护。

(8)负责该项目实施所需机械、专用工器具、材料的采购或租赁。

(9)风机设备存放的室外堆场建设和厂房租赁。在独山县县城建设临时堆场(包括围栏建设、场地平整、压实、视频监控系统、照明系统建设),租赁厂房(安装工业除湿机、空调)。

(10)负责临时堆场设备设施的安保保管(1年)及存放设备定期保养(主要为采购干燥剂进行电气设备柜及机舱内设备防潮,干燥剂需定期更换)。

中标公告如下:

来源:大唐新能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