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福建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首台下段塔架顺利翻身

日期:2021-05-06    来源:四局装备  作者:唐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06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塔架 金风科技

近日,在各部门、车间的协同配合下,福清公司承担制作的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的首台下段塔筒安全、顺利完成翻身立桩工作,该项目的下段塔筒是目前福清公司在建项目里需要进行翻身立桩中长度最长、质量最大的下段塔筒。

该项目位于福建福州长乐区东部海域,福清公司承制了第一、二批次共16套上海电气8兆瓦机型塔架的制作、运输任务。该项目是目前福清公司承制的上海电气机型中单机容量最大的,该机型塔架共四段,总高约90米,图纸工程量约533吨,其中底段塔架直径6.7米,高20余米,最大板厚达73毫米,下段不含电器件总重达186吨。

前期,福清公司顺利完成了东方风电、金风科技、明阳机型的下段塔筒翻身立桩工作,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在本次翻身立桩工作中,各部门通力合作,工程科技办通过前期的施工经验,优化了施工方案,安全办在现场及时进行了安全交底并实时做好安全监控,车间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及安全交底的要求进行了施工,在保障产品质量及安全的条件下,顺利实现了该项目首台下段塔筒的翻身作业。

本次翻身立桩的顺利完成,将便于该机型塔架实现SU平台陆上安装,大大减少了海上现场作业时间,降低了作业成本。后期,福清公司各部门、车间将继续通力合作,做好该项目的下段塔筒内附件及电器件立式安装工作,为上海电气机型的下段塔筒立式安装积累经验,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履约工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