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内蒙古关于实施火电灵活性改造促进新能源消纳工作的通知》出台

日期:2021-05-06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06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消纳 风力发电消纳 电力市场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特急文件《关于实施火电灵活性改造促进新能源消纳工作的通知》和《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大纲》。

《通知》指出,调整优化全区以火电为主的电力发展结构,对实现能源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至关重要。通过火电灵活性改造提升新能源消纳空间,可以有效降低能源领域碳排放,支撑全区及各盟市能耗“双控”达标。

《通知》同时指出,开展火电灵活性改造后新增的新能源消纳规模,按照不低于改造后增加的调峰空间50%的比例配置给开展灵活性改造的企业,通过新能源发电补偿改造成本、给予合理收益。具体的新增新能源规模、配置比例经自治区评估后确定。

《方案大纲》明确新能源基地建设方案:

在总规模和新能源项目上,根据场址条件提出新能源基地拟开发能源品种、技术可开发规模总量、单体项目容量划分、典型新能源项目建设方案。原则上,场址技术可开发总规模不低于50万千瓦,单个项目建设容量不低于10万千瓦。

典型风电项目建设参数应包括但不限于风电机组机型单机容量、轮毂高度、风轮直径,机组布置行列间距、项目满负荷发电小时数等。

典型光伏项目建设参数应包括但不限于光伏组件和逆变器选型,光伏安装调节方式与参数、容配比、项目年均发电量。如涉及风光同场的还应说明典型布置方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