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缆大面积损坏,沃旭损失惨重!

日期:2021-05-06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06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底电缆 海上风电 沃旭能源

日前,沃旭能源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财报。报表显示,沃旭一季度息税前利润为49亿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51.68亿元),比2020年的68亿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71.73亿元)下降了28%。

在财报中,一项支出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一季度海缆质保支出达到了8000万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8438万元)。然而,这仅仅是冰山一角……

公司首席财务官Marianne Wiinholt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前段时间,英国Race Bank海上风电场的一根场内阵列海缆发生了损坏,起初,沃旭认为这是偶发事故,但在维修过程中发现,该风电场有多根场内阵列海缆已经有损坏的迹象,只是由于还能正常发电,所以没有被发现。

经过分析后,沃旭发现,海缆的问题发生在海缆保护装置处,而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压覆的石块太少或没有压覆,导致此处海缆受海水的影响较大,海缆反复摆动后损坏。

单桩海缆弯曲限制器(典型图,与Race Bank项目无关)

来源:AIS Bardot

据外媒报道,Race Bank采用了189套Tekmar的海缆保护系统。

尽管沃旭表示,该种保护和压覆方案是“行业标准”,但事实表明,标准也可能有问题。经初步估计,采用该方案的海缆占到沃旭在运项目的十分之一。

接下来,沃旭将排查所有海缆,增加压覆的石块,同时更换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已经损坏的海缆。这项工作预计持续2年,耗资(包括停电损失)可能要达到30亿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31.64亿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