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26日)

日期:2021-04-26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26
1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中国能建 风光储氢一体化

国内动态

1.运达股份2020年成绩单:营收114亿元,订单3568.1MW!

4月24日,运达股份发布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73亿元,同比增长62.33%;营业收入约为114.78亿元,同比增长129.09%。报告期内,公司订单转向以平价项目以及2021年交付的项目为主。公司报告期内新增订单3568.1MW,累计在手订单6158.1MW,包括已签合同尚未执行的项目和中标尚未签订合同的项目,其中2MW风电机组(含2.2MW、2.3MW)657.8MW、2.5MW风电机组2432.5MW、3MW风电机组402MW、3MW以上风电机组2665.8MW。

2.214亿!4000MW!中国能建青海投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

4月22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4000兆瓦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4000兆瓦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涉及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电化学储能、氢能等建设内容,总投资额214亿元。项目全容量建成后,年均发电量65亿千瓦时,可年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38万吨,相当于青海地区5380万亩(3.59万平方公里)森林的碳汇量,约为海西州现有森林碳汇量的1.44倍,将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3.赣能股份成立新能源公司

日前,赣能股份公告称,为进一步落实公司“大能源”发展战略,加快促进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落地,公司出资成立全资子公司江西赣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能新能源”)。公告称, 赣能新能源作为公司的新能源投资平台公司,将专注于开发光伏、风电、储能等新能源业务。

4.我国今年援建“巴铁”海上风电设备首次在天津港出口

日前,由我国援建巴基斯坦的海上风电设备,在天津港汇盛码头公司33段和34段分别完成两批次装船,这是今年首次在天津港登轮出口援建“巴铁”海上风电设备。据悉,今年我国计划援建100套设备,这两批次出口共计27套,包括81片扇叶、27套主机、27套轮毂,剩余73套将陆续在天津港出口。这批海上风电设备,由中车集团和远大能源集团设计制造,因设备单件数量较多,货轮舱容及舱面较窄,环境复杂,且主机和轮毂部件型体各异,重心不一,给装船作业带来难度。

5.河南临颍华润风电项目违法占用耕地 一干部受处分

4月22日,河南漯河发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举报件办理情况补充公示。公示中显示:针对临颍县华润风电项目违法占用耕地问题,4月19日,临颍县政府责令县自然资源局对剩余未立案土地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对负有直接责任的杜曲镇自然资源所所长王海蛟记大过处分。

6.华电武穴52.5MW分散式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湖北华电武穴分散式52.5兆瓦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武穴市大金镇杨山村顺利举行。业主单位、监理单位、地方政府领导及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开工仪式。本项目是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重点工程,也是湖北区域首批分散式风电示范项目,项目的成功履约对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也具有重要意义。

7.华能山东半岛首批海上风电项目10台单机风电机组设备靠泊乳山港

4月19日,山东半岛首批海上风电设备靠泊乳山港进行陆地装卸中转,标志着山东半岛南海上风电项目的启动,也开创了乳山港大件货物装卸转运的先河。此次乳山港承接的是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10台单机风电机组陆地存储及预组装中转运输项目,项目的落地加速了乳山港大件货物中转运输的发展步伐。

海外风声

1.GE牵头,担起减排重任!

日前,GE和日立ABB签署了一项交叉许可协议,以使用基于氟化腈的混合气体代替六氟化硫,用于高压电气设备的绝缘。六氟化硫是电力行业常用的气体,一般在开关柜内作为绝缘介质存在。但经研究,六氟化硫是一种威力巨大的温室气体,由于其性质稳定,会长期留存在空气中,在100年周期内,等量的六氟化硫对全球气候变暖的作用相当于二氧化碳的23500倍。因此,一些一线电力设备供应商已经开始进行变革。之前,西门子就推出了一款用于167-8MW直驱风机的空气绝缘开关柜,但空气绝缘自然对设备的体积及本身的绝缘水平提出了较高的要求。GE在3M公司研发的绝缘气体的基础上,开发出了g3气体,可满足高压开关设备和气体绝缘线路等应用的需求,其对全球气候变暖的作用仅为六氟化硫的1%。

2.美国计划举办2022年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

4月23日,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在气候问题领导人峰会上宣布,美国已提出举办2022年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和创新使命倡议会议。这些活动将把世界上主要的清洁能源创新者和市场领导者聚集在一起,推动清洁能源技术政策和计划的发展。

今日微语

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君子淡以亲,小人甘以绝。

——庄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