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日风电气冲刺科创板 喜迎风电行业政策暖风

日期:2021-04-22    来源:时刻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22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风电气 风电变流器 风电技术

“碳中和”目标的提出,让新能源产业迎来黄金时代。能源转型升级是我国能源战略的大趋势,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印发的《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6-2030)》,2021至2030年,我国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20%左右,而到2050年,非化石能源占比将超过能源总消费量的50%以上,因此以风电为代表的清洁非化石能源仍存在巨大缺口,中长期来看,我国风电吊装规模将保持稳定上升的态势。

得益于良好的政策环境、快速提升的发电技术等多重利好因素,过去十年我国风电和光伏经历了行业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产业链不断完善,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快速提升,产业规模快速扩大。2011年至2019年,风电累计新增装机容量为191.67GW。

日风电气作为一家主要从事风电变流器等电力电子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顺应风电技术发展趋势,长期专注于风电变流器的研发与技术创新,现已形成双馈风电变流控制技术、全功率风电变流控制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公司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省级企业研究院”,实施了海上风电变流器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项目的建设,曾承担过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并取得了“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以及“浙江制造精品”等多项荣誉。

据日风电气披露招股书显示,未来,公司拟进一步加大研发中心项目投入,建立适应新产品和新工艺研发要求的研发环境,搭建成套产品开发及测试的先进平台,缩小与国内外先进企业的差距,提升产品技术含量。日风电气将坚持立足核心技术,推陈出新,拓展产品的应用领域,完善产业链布局,坚持以人为本,在巩固、培养和发展现有人才的同时,不断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生产企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