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电力承接海上风电的工程总承包合同有何后着

日期:2021-04-14    来源:财华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14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EPC项目 风电项目建设

中国电力公布,于2021年4月13日,公司一家附属公司海阳风电与山东院订立了两份工程总承包合同,据此山东院已同意就该项目向海阳风电提供工程、采购及建筑服务。工程总承包合同合併最高应付的代价为人民币33.96亿元。

同日,海阳风电与山东院亦订立了以下合同:(i)前期开发与技术諮询合同,据此山东院已同意以代价人民币4990万元为该项目的前期开发提供技术諮询服务;及(ii)建设工程勘察合同,据此山东院已同意以代价人民币2662万元为该项目提供工程勘察服务。

整个项目的总投资额为人民币55.9亿元,20%将主要以集团內部资源作为对海阳风电的注资,而80%将通过项目融资的外部借贷来筹措。估计约85%的总投资额(即人民币47.5亿元)将于2021年完成融资。

在集团层面,根据公司初步业绩公告中所载按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编製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资料,预计该项目将令集团的资产负债率提高约0.87%。目前,集团已从中国大型银行获得超过人民币60亿元的融资授信,指定用于该项目的发展。公司认为,彼有足够的财务来源以满足该项目的资金需求。

进行该等交易的理由及裨益为该项目的发展符合《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加快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战略和国家产业政策。同时,海上风电的发展是全球风电行业技术升级的前沿方向之一,对于减轻能源和环境压力,且促进清洁能源的有效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是山东省目前唯一已获得所有必要的政府部门批准和许可证(包括但不限于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环境影响报告书批覆、市级生态环境部门审批意见、海域使用权批覆、海域不动产权证等)以开始施工的海上风电项目,并已获得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

该项目完成后,其将为本集团的经济利益带来额外的收入和收益,并提高其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