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4GW!华能集团启动2021新能源发电项目升压站设备招标采购!

日期:2021-04-14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14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新能源 新能源主变压器 新能源设备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4月13日,华能集团发布《2021年度新能源升压站设备框架协议采购招标公告》,继此前对2021年新能源主变压器、箱式变压器采购后又一次新能源设备框架采购。

《公告》显示,此次招标采购范围为2021年度集团公司下属所有区域(产业)公司新能源发电项目升压站设备,预估采购容量4GW。

《公告》明确,框架协议有效期为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有效期内当每个标段框架协议实际容量达到预估容量后,招标人有权提前终止或继续执行协议,投标人对此作出承诺。每个标段内项目如因政策或项目前期等原因未能执行部分容量,招标人不承诺实际采购容量达到预估容量。

此次框架采购与上次对变压器的框架采购类似,均采取“明确采购规模上限,不承诺采购规模下限”的采购模式,延续了大规模框架集采的模式。

对华能集团来说,采用这种采购模式可以改变以前不同项目设备采购“各自为战”的局面,通过统筹设备采购实现有效降低前期采购成本和后期运维成本,降低设备受损更换的成本。

对具备实力的相关电气设备生产商来说,此次华能大规模集采,对企业的生产能力、议价能力都是极大的挑战,同时,大规模的集采必然推动行业内部格局变化,加速行业内部洗牌,助推行业龙头的出现。

投标分为五个标段:

标段1: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新能源升压站设备框架协议220kV户内GIS及220kV和110kV户外GIS及配套的户外高压设备采购,预估容量:2400MVA。

标段2: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新能源升压站设备框架协议无功补偿装置采购(北区),预估容量:2200MVA。

标段3: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新能源升压站设备框架协议无功补偿装置采购(南区),预估容量:1800MVA。

标段4: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新能源升压站设备框架协议预制舱采购及安装调试(北区),预估容量:2200MVA。

标段5: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新能源升压站设备框架协议预制舱采购及安装调试(南区),预估容量:1800MVA。

投标人可以参与上述单个或多个标段的投标。

从标段划分可以看出:2021年,华能在北区的新能源项目装机规模将会大于南区。

招标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