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产化事业势如破竹,傲拓PLC风电领域再下一城

日期:2021-04-13    来源:煕晟商业管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13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锐源风电 华锐风电 风电主控系统

经过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团队的不懈努力,傲拓科技参与的华锐SL1500主控系统PLC国产化机组在大唐新能源扎鲁特风电场顺利并网。这是继中国华电集团使用自主可控风电主控系统的风电国产化改造项目—宁东风场1.5MW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华锐风电旗下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提前布局攻克新能源领域“卡脖子”的技术难题。

自2019年初即开展SL1500机型主控系统PLC国产化方案设计和主控程序开发,2020年10月在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隆重推出该系列国产化产品,引起行业内的强烈反响和共鸣,2021年3月PLC国产化机组实现并网运行。历时两年时间即实现风电机组主控系统国产化的跨越式发展,为兆瓦级风电机组主控系统PLC国产化及批量应用开辟了先驱之路。

大型风电机组PLC国产化的技术难点在于硬件的处理能力、环境适应性、底层平台的兼容性及通讯模块的完备性,这些因素严重制约了国产PLC在风电领域的应用及推广。

傲拓科技与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在风电领域展开产品研发,突破PLC主控模块和通讯模块等底层硬件关键技术,产品硬件具有存储量大、数据传输稳定、兼容性及扩展性强的技术特点,并采用模块化设计,通用性强,适用范围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