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吉电股份定增22.41亿元!向风、光分别投入7.56、8.13亿元!(附2020年业绩快报)

日期:2021-04-13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13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电股份 碳达峰 碳中和 特变电工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4月11日,吉电股份确定以3.48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吉林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疆特变电工集团有限公司等15名投资者进行非公开发行,合计募资22.41亿元。扣除发行必要费用后,吉电股份获得募集资金净额为21.97亿元。

资料显示,除6.28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外,吉电股份将剩余15.69亿元全部用于清洁能源项目开发。

此次非公开发行的成功,有助于吉电股份达到董事长、党委书记才延福提出的“2023年前实现碳达峰,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据了解,截至2020年末,吉电股份累计电力装机容量913万千瓦,是2015年的2.4倍,其中新能源装机583万千瓦,比2015年末增加490万千瓦,增长525%,新能源占比达到了前所未有的63.85%,实现指数级增长,项目布局遍布全国29个省市区。

另外,吉电股份披露了2020年财务快报。财报显示,2020年,吉电股份营业收入为100.6亿元,同比增长17.64%;营业利润为8.847亿元,同比增长124.04%;利润总和为9.798亿元,同比增长80.29%;归属净利润为4.78亿元,同比增长174.83%。

针对经营业绩增长的原因,吉电股份认为企业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2020年新能源装机占比显著提升,新能源板块利润贡献稳步增长,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的优势地位进一步巩固。”

此次募集资金使用具体如下:

业绩快报如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