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海上“搭积木”协鑫江苏如东H15升压站”拼装“完成

日期:2021-04-12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12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新能源 江苏海上风电 风电升压站

4月8日21点36分,江苏如东协鑫H15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施工现场,随着浮吊船主钩缓缓下放,升压站上部组块第5模块平稳拼装到位,至此,5个分体式上部模块全部拼装完成,协鑫H15海上升压站顺利安装就位。

协鑫如东H15海上风电项目位于竹根沙东侧如东近海海域,场区中心离岸50公里,规划总装机规模20万千瓦,安装40台5兆瓦海装风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1座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本次成功吊装的H15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净重3000吨,设计安装位置初始泥面高程在负5米左右,水深不足,超大型海上起重船无法进出施工区域。通过探索,中交三航协鑫项目部提出“化整为零”、分体式结构方案:即将整座升压站分为5个独立模块,先组合运输至施工点位,再实施分体式安装,有效化解船机不适配的矛盾。

目前,协鑫如东海上风电场项目已完成沉桩38根、风机吊装27台,项目计划年内全容量并网,全场投运后,年上网电量为9.2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8万吨、减少灰渣11万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