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三星重工新型风电安装船概念设计获三家船级社认可

日期:2021-04-10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10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重工 风电安装船 韩国风电

据韩联社消息,三星重工于本周四(4月8日)表示,该公司风电安装船(WTIV)的概念设计已获得三家全球船舶质量保证和风险管理公司的认可。

这三家公司分别是美国船级社ABS、挪威船级社DNV以及英国LR船级社。

图片由三星重工提供

三星重工表示,这艘由三星重工原始设计的风电安装船将配备液化天然气(LNG)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的双燃料发动机。SOFC是一种发电的能源转换设备。

该公司表示,与柴油动力船舶相比,新船可以降低最多50%的二氧化碳排放。

2010年,三星重工成为韩国首家获得风电安装船造船订单的船厂。迄今为止,该船厂已经完成三艘风电安装船的建造。

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Clarkson Research Service的数据,2023年风电安装船的新造船订单将在2020年的基础上增长44%,从16艘增长到23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