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关于风电叶片说“点”什么?

日期:2021-04-09    来源:风电彤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9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风电设备 风电叶片质量

推出的如下这幅图,为随着该公司沿着时间推移其设计的叶片质量与叶根弯矩比值的之间关系离散点的分布,并且将总体趋势用一直线来拟合出来,说是拟合不准确,就是大致判定后画出来的。

横轴为时间,起点在2010年左右,其数据点较少,在13和14年有些增多从15年到现在数据点有大幅度增加,而且点的分布向图片右下侧,趋势直线下发发展且较为集中分布。数据点多少代表其业务量的多与少,但是我们应该知道很多叶片都是基于一定的母翼型叶片做的小的调整和改进。15年到现在这个时间阶段内,直线上方的点聚集有向着直线下方集中的趋势,向着叶片质量与叶根弯矩比值降低的方向集中。

随着时间轴的推移,长叶片越来越多,质量的增加已经比不上弯矩增加的变化量,具体的函数关系再议,趋势就是这样。文中还谈到叶片测试方法,说是测试技术也不为过,其中一点原有的包络设计极限的单向测试已经不推崇,符合叶片实际运行状态的测试在更新叠加上来,多余质量、安全系数大的局部区域都成为关注重点,挖潜到安全系数达到或者接近1的水平,测试技术的完善对于国外设计公司来说还挺看重的。

狗尾续貂这个比值中的分母部分,叶片根部法兰所在平面(都说要取消其,但是确实看动静不大,也是百公斤级的水平质量)为XY面的话,沿着叶片轴向为Z轴,Z轴形成的扭矩为变桨系统输入参数,XY方向叠加的弯矩应为此处谈及的弯矩,该弯矩控制能力也在某种程度上决定叶片设计水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