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三峡2台测试风机项目7MW风机基础顺利浇筑完成

日期:2021-04-08    来源:四局装备  作者:王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8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新能源 山东风力发电 风机基础浇筑

近日,山东新能源项目部承建的三峡产业园两台大功率海上风电测试风机项目7MW风机基础经过20小时的奋战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新节点。

7MW风机采用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DEW-D7000机组,轮毂中心高度115m,风机机舱加叶轮总重523t。风机基础采用重力式扩展基础,承台直径达26.2m,总高度为3.7m,钢筋总量约111t,混凝土约1180m,基础通过锚栓笼与塔筒连接,锚栓笼安装具有直径更大、锚栓数量更多、安装重量更大、精度要求更高等特点,风机基础施工具有浇筑时间长、难度大的特点。

该风机基础比8MW风机基础的直径更大、混凝土用量更多,为保证结构的整体性和施工的连续性,项目部精心策划,重新编制了大体积混凝土专项施工方案,着重对浇筑过程中混凝土的振捣、测温点的设置、浇筑后混凝土的养护及解决大体积混凝土水化热制定相应措施;施工过程中对锚栓笼的安装调平、钢筋的绑扎、预埋件的安装质量进行了重点控制,经各参建方的配合,该风机基础顺利浇筑完成。

下一步,项目部将和吊装专业分包单位一起编织专项吊装方案及组织专家论证工作,为后续风机吊装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力争该项目能够如期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