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7日)

日期:2021-04-08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8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中广核 运达股份 瓦轴集团

企业动态

1、中船黄埔文冲交付首套为粤东地区打造的“重量级”海上风电单桩顺利交付

2021年4月2日,中船黄埔文冲公司下属重工公司(下称重工公司)制造的“国家电投揭阳神泉—400MW 海上风电项目”的首批海上风电单桩在中山顺利装船交付。国家电投揭阳神泉风电项目位于揭阳市神泉镇南面海域,项目规划装机总容量为400MW,其中Ⅰ标段布置29台上海电气7MW风电机组,共同配套建设1座220kV海上升压站。

2、运达股份投资成立新风力发电公司

近日,木兰县运达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陈敏,经营范围含电力经营(风力发电)(待立项后方可经营);风力发电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推广等。企查查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大股东为运达股份,持股比例100%。

3、瓦轴开始批量为世界知名企业配套5.XMW平台风电机组变桨轴承

日前,一批为世界知名企业5.XMW平台陆上风电机组配套的变桨轴承出产,本月将发往欧洲。5.XMW平台是这家世界知名风机制造企业结合其最先进的工程技术。瓦轴集团从2019年开始同步为客户研制5.XMW平台变桨轴承,今年3月份起批量为其配套,是首家参与客户全球5.XMW平台机组配套的中国轴承制造商。

4、山东一建签约中广核广东惠州港/惠州及后湖海上风电工程

4月2日上午,山东电建一公司与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在济南举行中广核惠州港/惠州及后湖海上风电工程合同签约仪式。惠州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港口镇附近海域,场址面积约64平方公里。惠州项目总规划装机容量为1000MW,拟安装143-167台6-7MW风电机组。后湖项目位于汕尾陆丰市甲子镇、湖东镇以南的附近海域,涉海面积约80平方公里。后湖项目总规划装机容量为500MW,拟布置91台5.5MW风电机组。

项目新闻

1、湖北团风首座55MW北坳风电场成功并网

3月31日,国家电投北坳55MW风电场工程成功并网,该风电场位于团风县东北部山区,总装机规模55MW,项目总投资44067.67万元,年均可纳税670万元,是黄冈市2020年重大投资建设项目。风电场全容量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9917.5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4万吨,减少碳排放9.8万吨。

2、江苏南通建成全国首个海上风电智能监管平台

近日,南通研发并成功运行全国首个海上风电智能监管平台,实现了对辖区海上风电现场实况和风电单位自主管理状况实时监控两个全覆盖。平台接入辖区各风电场实时监控,及进场作业各类船舶实时动态,实现了风电作业安全监管“一张网”。监管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风电场动态。2020年以来,南通共有17个海上风电项目全面开工,投资金额超过880亿元。

3、国家能源华中分公司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3月28日,华中分公司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应城分散式风电3.6万千瓦工程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项目建设规模3.6万千瓦,安装12台单机容量3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配套一座35千伏开关站和2座10千伏开关站。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发电7000万千瓦时,相当于可节约标煤2.3万余吨。

4、三峡新能源、金风科技、阳光电源、河南省新乡市四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6日,三峡新能源联合金风科技、阳光电源与河南省新乡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以新能源开发与储能产业链建设共同推进新乡市能源结构调整、带动电池产业发展、持续推进农村能源革命。

海外风声

1、欧洲老牌船东OHT:向中国运输海上风电设备需求上升

挪威船东Offshore Heavy Transport(OHT)日前表示,公司发现近期向中国运输海上风电设备的需求有所上升。OHT称,公司的半潜式重型运输船船队一直忙于向中国运输海上风电设备,以支援快速增长的海上风电市场的巨大发展。OHT公司5艘重型运输船中的3艘船近期已经或者准备往中国运输资产,用于3个不同的中国风电项目。

2、印度:可再生能源项目投产日期延长不得超过六个月

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MNRE)表示,可再生能源项目执行机构因Covid-19大流行而提供的延期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超过六个月,包括之前给出的五个月的一揽子延期。该部表示,如果执行机构认为有必要将期限延长至六个月以上,则应参考适当的理由和支持文件,作为MNRE审议的参考。执行机构不能自行批准此类项目延期。

今日微语

懒惰比勤劳理能消耗身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