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ORE Catapult:海上风机叶片回收可以帮助增加20000个工作岗位

日期:2021-04-06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6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机叶片 风电设备回收

能源过渡联盟(ETA)的一份报告显示,海上风机叶片的大规模回收可以帮助增加20000个工作岗位。ETA是ORE Catapult和OGTC的合作伙伴,拥有来自国家复合材料中心(NCC)以及利兹大学的专家。

基于这份报告, ORE Catapult呼吁增加海上风机叶片回收研发方面的投资并彻底转变回收方式。此外,该报告还表示,近海风电循环经济供应链的巨大商机将为英国增加三分之一的就业机会。

这份名为《可持续性退役-风力涡轮叶片回收》的报告旨在研究其他处理报废海上风机叶片的方法,以替代现在使用的掩埋和焚烧方式。

尽管目前近85%至90%的海上风机是可回收的,但叶片在分解、加工及回收方面仍面临挑战,仍然是实现完全可回收的主要障碍。

该报告确定了14种有希望实现叶片材料回收的技术。然而,在实现大规模应用前,还需要进行进一步工作。此外,还需要解决环境影响、能源使用以及如热解等技术的成本效率等问题。

ORE Catapult运营绩效主管Chris Hill表示:“虽然技术已经存在,但要使技术具有可行性,还需要进行大规模投资和一些新方法来研究和解决仍然存在的创新性挑战。与英国供应链进行合作是第一步。当回收的材料可以在无需使用原始材料时就能生产出可销售的最终产品时,回收才有意义。”

利兹大学研究研Dr Anne Velenturf表示:“高价值的循环经济,在海上风机的设计中,重点关注其耐用性,以及材料回收前叶片的维修、重新使用以及再生产。这可以很大程度上将碳排放降到最低,也为英国公司开启全新商业机会,为我们的社区创造了成千上万的工作岗位。”

能源过渡协会的叶片回收项目将继续对玻璃纤维回收过程进行评估和评价,旨在确认未来研究和示范的“最佳”解决方案。ORE Catapult目标未来五年内,通过ETA叶片回收项目以及一个全新的风能循环经济联合产业项目(CEWS),在英国实施叶片回收的规模示范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