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广东阳江项目创国内海上风机吊装新纪录

日期:2021-04-02    来源:三峡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2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新能源 广东海上风电 海上风机吊装

3月30日晚23时,随着“华祥龙”主起吊机在三峡广东阳江沙扒项目缓缓将直径7.48米的首段塔筒精准对位成功,创造了单艘施工船单月吊装10台6.45兆瓦大容量风机的新吊装纪录。

面对抢装潮背景下钢结构产能不足及船机设备资源紧张等诸多困难,目前国内单个风机吊装船的施工速度在每月5台左右。三峡阳江沙扒项目位于南海海域,地形复杂、海况恶劣,春季平均每月窗口期仅有15天,此次单船单月完成10台大容量海上风机吊装,以平均单台用时3天、最快单台用时仅2天的靓丽成绩,向国内海上风电行业再次展现了“三峡速度”。

突破始于坚定的目标

3月24日,在完成本月第7台风机吊装后,阳江项目立即成立“保10”任务临时工作组,紧抓海上短暂的施工窗口期,统筹规划施工组织,积极对接材料生产、出运、安装各个生产环节,并召开风机吊装“保10”工作专题会,反复研讨,细化施工方案,以精确到小时的计划,协调组织各施工单位向“保10”目标发起冲刺。

突破立于精心的组织

为保障吊装基础工作面的连续,阳江公司全力协调基础施工单位及钢结构加工厂推进基础的转化;为保障风机设备的连续供应与出运,提前组织设备商确保主机、叶片及塔筒供货充足;为保障吊装现场遇到的突发问题能及时解决,公司领导驻守一线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协调各方处理现场问题,团队成员在吊装现场做好全流程记录,及时提效总结、优化工艺与环节。

突破得于紧密的配合

吊装施工单位广州打捞局、风机厂商明阳智能、塔筒供应商水电四局、运输船“亚庆海”等多家单位紧密配合,分秒必争。项目团队、调度员、后勤员、船员、施工队等参建者日以继夜,披星戴月,共同面对南海的大风大浪,为吊装工作全力以赴。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阳江项目团队将坚定不移贯彻“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争做新能源发展的排头兵,为三峡集团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