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土耳其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日期:2021-04-01    来源:土耳其驻华大使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1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耳其风力发电 可再生能源产业 风力发电规模

根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最近从伦敦智库 Ember 的《2021年全球电力评论》报告中汇编的数据,土耳其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在2020年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在2020年,土耳其12%的电力来自风能和太阳能,而世界平均水平为9.4%。

去年土耳其的总发电量为302太瓦时(TWh),需求量为301.5 太瓦时,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0.6%。可再生能源占全国发电量的43%,其中煤炭和天然气分别占34%和23%。去年,包括核能在内的清洁能源占全球发电量的39%,煤炭占34%。

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法蒂赫·登梅兹说,今年前两个月投产的831兆瓦总装机容量中,约96.4%由可再生资源构成。他通过自己的推特账户分享了相关声明,并附上了一张信息图,图片显示1-2月份新增总装机容量为801兆瓦的可再生能源。

2020年,土耳其处于全球平均水平之上,风能和太阳能占其电力的12%,该国在20国集团的风能和太阳能产量中排名第五,领先于美国和法国。

去年,土耳其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增长了15%,即5太瓦时,装机容量增长了2吉瓦(GW),达到了近16吉瓦。尤其是风电,其增长势头强劲,2020年新增装机容量为1.2吉瓦,是2019年装机量的两倍,达到9吉瓦。然而,与2019年相比,2020年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下降了28%。

报告显示,土耳其需要保持风力发电的增长,并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以增加清洁能源的份额。水力发电量由于降雨量减少下降12%,至11太瓦时。此外,2019 年是可再生能源创纪录的一年,水力电发电量同比增长10%。由于降雨量和降雪量远高于季节平均水平,阿塔图尔克、卡拉卡亚和凯班等三大水力发电厂2019年的发电量是2018年的两倍。

土耳其在2020年下半年发生的干旱使天然气发电量同比增长25%,增长了13千瓦时。这是20国集团国家中天然气年增幅最高的国家。

去年,煤炭发电总量下降了6%。这主要是因为五家褐煤厂在2020年初因没有进行必要的升级以遵守环境法规而不得不停止运营,这导致褐煤发电量下降了18%。

报告称,土耳其2020年在建的新增装机容量为1.6吉瓦,而取消了拟建装机容量12.4吉瓦。自2015年以来增长了两倍。相比之下,从2015年到2020年,全球风能和太阳能的产能份额已翻了一番,而土耳其的产量“令人印象深刻”增长了两倍。自2015年以来,土耳其的整体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已超过煤炭四倍,但过去两年的利润率最高,为9%。

2015年之前,可再生能源的产量从未高于化石燃料的总量,但在2019年和2020年,两者之间的差距大幅缩小。2015年,可再生能源占发电量的33%,到2020年这个比例达到43%,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风能和太阳能在总发电量中的份额从2015年的约4%增长到2020年的12%,增长了23千瓦时,风能,太阳能抢占了天然气的市场份额。

与全球趋势一致,可再生电力,特别是水力发电,取代了天然气和煤炭。自2015年以来,天然气工厂的发电量下降了约15%,但由于干旱,到2020年水力发电恢复到26%的正常水平。2015年天然气在发电中的份额为37%,但在2020年降至约23%。

Ember 报告中说,如果风能和太阳能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则天然气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主导地位预计不会恢复到2015年的水平。

尽管土耳其的煤炭产量去年下降了6%,但自2015年以来增长了39%,即总体增长了28千瓦时。在此期间,土耳其是煤炭生产份额增加的三个20国集团成员国之一,其他两个国家是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

2015年,煤炭占发电量的29%,但到2020年,这一比例升至34%,同期装机容量增加了4吉瓦 。土耳其的电力需求是全球人均电力需求的1.5倍,自2015年以来稳步增长了15%。

根据该报告,土耳其拥有欧洲最大的新建燃煤电厂预建设管道,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中国和印度,位居第三。这相当于18吉瓦和2座电厂,但这些电厂中的大多数被投产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在过去十年中,土耳其已经取消了大约80个煤炭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