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华润湖北应城龙湖风储一体化风电场一期项目开工

日期:2021-03-31    来源:华润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31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湖北风力发电 风储一体化项目

3月28日,华润应城龙湖风储一体化风电场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应城市杨河镇举行。

华润电力应城龙湖风电场工程是国家鼓励发展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是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能源战略的风电项目。

该项目规划装机规模为300MW,其中一期装机规模100MW,建设地点为杨河镇、田店镇和三合镇,拟安装29台单机容量为3MW和4台单机容量为3.3MW的风力发电机组,轮毂高度为140米,叶轮直径为160米,高塔筒、大叶轮能更有效利用资源。项目计划2021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5月31日首台风机基础浇筑,7月15日首台风机吊装,11月30日首批风机并网,2021年底全部并网发电。

华润电力华中大区党委副书记余有松宣布项目开工,应城市领导徐安平、胡慧参加开工仪式。

应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安平在致辞时表示,华润电力应城龙湖风电储能一体化风电场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能源低碳转型的重要举措。项目的开工建设,承国情、合规划、顺民意,对应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应城市将以创新的理念、至诚的态度、一流的服务,营造健康、安全、干净的投资环境,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创造最好条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