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履带吊吊装方案如何做到风电吊装作业成功率接近100%?

日期:2021-03-30    来源:工程重机业快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30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吊装 风电吊装 风电安装

风电吊装是近几年热门的吊装工程,据了解,全国有几十家专门从事风电吊装工程的单位分布在新疆,内蒙古,河北等地区。这么热门的风电吊装项目,吊装用户如何做才可以保证吊装作业时成功率高达百分之99.99呢?那么接下来就和各位吊装大拿们聊一下履带吊进行风电吊装作业时这些事故的具体分析。

1、大风导致的事故

风电吊装的现场,基本都是大风地区。按照吊装原则,理论上风力较大情况是不允许进行吊装作业的,然而一些工程方为了工程进度,依然会选择在大风天气进行吊装作业。因此,一部分的吊装事故是由于大风影响。

2、吊装顺序导致

风电吊装具备一定的流程,正确的风电吊装流程应该是导流器,叶轮,电动机,集流器,整流罩。依次进行吊装,如果吊装顺序颠倒,容易诱发吊装事故。

3、设备性能导致

一般风机的吨位是数百吨左右,重量较大,需要的吊装设备往往是大吨位,然而,如果工程方选用吊装设备吨位差不多或较小吨位的,会导致设备在吊装作业过程中发生倾覆现象。

4、地面原因导致

风电吊装在山地,丘陵地带作业情况较多,多为不平整地面,这就需要作业人员在吊装前先做好地面处理。如果处理不彻底,就容易引发事故。

总的来说,在进行风电吊装作业前要进行充分的准备,不能为了赶工期就抱有侥幸心理,在大风天气进行吊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