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远景能源:春天带你去贵州看最美山地风电场

日期:2021-03-30    来源:远景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30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风电整机商 风电机组

近日,中央财经委员会提出,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十四五”布局之年,中央定调,意味着新能源的春天来了!

阳春三月,在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春天已然来临。蓝天白云映衬下,中广核雷山大塘风电场的22台远景能源EN-121/2.2MW智能风机悠然转动。贵州省电力行业协会统计,2020年,该风电场累计发电量14757万千瓦时,平均利用小时数3049小时,在贵州省全容量并网风场中排名第一。

雷山大塘风电场,才华(电量)与颜值(环保规划)并重。

该项目为典型的复杂山地项目,海拔高度1200-1450米,机位间海拔高低落差较大,山体坡度较陡,地形复杂多变,部分区域存在高湍流、高尾流的情况,可研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1884小时。2020年实测平均风速5.644m/s,实际利用小时数超3000小时。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可研年份为2017年,项目并网时间为2019年底,实际发电小时数高于设计预期的背后,在于风机技术及产品性能的代际技术进步。

在中东南部复杂山地风场,风机先进性和可靠性是提升风场发电量的关键因素。远景能源认为,无论风机叶轮直径还是功率,都是基于不同区域及风况环境差异化的定制化设计。针对复杂地形和高湍流高尾流,远景能源EN-121/2.2通过机械部件的加强,同时采用大扭矩的齿轮箱,增大传动链系统扭矩,降低了叶轮转速,降低了机组整体载荷,更好地适应山地复杂风电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