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德国北南风电通道最后 190 公里线路终于确定,将建地下电缆

日期:2021-03-29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2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风力发电 风电输送 风电电缆

德国联邦电网管理局(BNetzA)已经确定 700 公里长的北南直流输电线最后 190 公里的路线。这条线路名为 Suedlink,将把风力发电从德国北部输送到德国工业南部。下一步将准备规划审批申请,正式确定输电走廊内的确切路线。这是德国能源转型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总额达 100 亿欧元。

德国政府计划到 2030 年,65%的电力需求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中大部分都处于多风的北部地区。因此,将电力输送到南方工业中心的电网扩建工程是关键,但由于当地居民和州政府对新输电线的抗议,扩建工程长期以来没有进展。为了缓解人们的担忧,联邦政府将把架空线改为地下电缆。这条输电线将由输电网运营商 TenneT 和 TransnetBW 修建,预计 2026 年完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