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GWEC公布全球风电整机商前五名:维斯塔斯、通用电气、金风科技位列前三甲!

日期:2021-03-25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25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金风科技 维斯塔斯 远景能源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了解,近日,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公布了全球风电整机商2020年度新增装机规模排名。

第一名为维斯塔斯,2020年新增装机规模为16186MW,同时连续五年蝉联新增装机规模头名。受益于全球化市场战略,维斯塔斯2020年新增装机遍布32个国家,尤其在美国、澳大利亚、巴西、荷兰、法国、波兰、俄罗斯、挪威市场表现强劲。

第二名为通用电气,2020年新增装机规模为14135MW,主要得益于美国本土市场和西班牙市场的强劲表现。其中在美国市场新增装机就超过了10GW,连续2年占据美国风电市场“头把交椅”。同时,从全球第四名的位置上升两位。

第三名为金风科技,2020年新增装机规模为13606MW,连续第二年位居全球新增装机规模第二名。

第四名为远景能源,2020年新增装机规模为10717MW,从2019年的第五名上升一位。

第五名为西门子歌美飒,2020年新增装机规模为8678MW,相较2019年下降3位。

在该榜单中,维斯塔斯以新增16186MW的装机规模占据全球榜首;而彭博新能源财经统计中,通用电气以13.53GW的装机规模荣登全球头名。

同时,该榜单中,金风科技位列第三;,而彭博新能源财经统计中,金风科技以13.06GW的装机规模位居全球第二。

彭博新能源前五名榜单为:通用电气、金风科技、维斯塔斯、远景能源、西门子歌美飒;

GWEC前五名榜单为:维斯塔斯、通用电气、金风科技、远景能源、西门子歌美飒。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