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交一航局牛年开门红,江苏启东海上风电项目第六台风机安装完成

日期:2021-03-18    来源:南通发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18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交一航局 江苏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吊装

3月13日凌晨1时59分,随着H2-14号机位第三节叶片与机舱的精准对接,由中交一航局分公司和一公司共同承建的江苏启东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第6台风机安装任务。据了解,3月以来,中交一航局分公司和一公司项目部战果斐然,累积完成风机安装3台,钢管桩沉桩5根,套笼安装2个。

据了解,3月9日,H2-37号钢管桩沉桩完成,3月10日,H2-39号钢管桩沉桩完成,3月11日,H2-33号钢管桩沉桩完成……3根千吨级钢管桩3个不眠不休的日日夜夜沉桩入海,三天三桩,成功打破启东风场沉桩记录!

钢管桩沉桩进度喜人,风机安装也不落下风。此次安装风机高85米,塔筒最大直径6米,叶片长度78.9米。启东海域海况多变,海上施工窗口期宝贵,项目部全体职工“安家”在海上,紧抓一切可施工时间“见缝插针”进行施工生产。

本次H2-14号风机安装,先后在3月4日完成底塔倒驳,9日完成顶塔、中塔和第一支叶片倒驳,10日完成机舱轮毂组合体倒驳、剩余两只叶片倒驳以及三节塔筒与机舱安装,最终在3月13日凌晨圆满完成最后的叶片吊装工作。

据了解,春节过后,项目部科学谋划,合理安排施工生产,海陆两个指挥中心紧密配合,先后克服了作业天数、制桩质量、沉桩精度、溜桩风险、风机供货、塔筒安装、叶片安装等方面的困难,增强了海上施工作业能力,保证了节后施工生产顺利进行。

启东近海海况复杂,施工海域受季风影响较大,大风、大雾、雷暴等恶劣天气频繁,施工窗口期短且不连续。项目部安排专人对天气及海况进行监控,实时根据施工进度统筹安排作业时间,提前做好平台移位及搭建工作,有序安排各项工序,优化船机配置,优化船舶抛锚方案,在系统内动态协调船机装备,积极补充外部资源,发挥管理优势实现船机管理精准到位,科学合理组织施工,保障有效作业天内连续施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